講座內容
邀請作繪者與荒野保護協會代表,以不同角度帶領大家進入《再見小樹林》主角小綠的心中,關懷社區、保護綠地。藉此讓讀者這本書想忠實傳達人類大自然共生的環保觀念,以及歌頌植物旺盛生命力的大地繪本,傳遞尊重自然,親近自然、愛護自然的觀念,也讓我們反思現代文明帶來的污染和災害。
 
活動場地/時間
北─財團法人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協辦單位〉
時間:5月18日下午2點00分
地點:台北信義金石堂店5樓〈信義鼎泰豐旁〉
主講:張又然、嚴淑女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題說明
用眼睛去發掘、用耳朵去聆聽,會發現你的家中附近有很多美好的樹林與你共同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現在將你曾經「看過」或是「內心希望的」的社區模樣畫下來,寄至「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二號三樓 格林文化 企劃部」。
任何問題請撥打服務電話〈02〉23517251分機57 張小姐
參選資格
「小學低年級組」「小學中高年級組」,共兩組。

作品內容規定
1. 八開圖畫紙(26公分X 19公分,不需裝裱或加框)、製作方式不限(手繪及電腦製作皆可)。
2. 作品內容以自行創作為主,不得運用非經授權之圖片、文字資料等,否則將取消參賽資格,如有任何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收件
一、收件日期:
  97年日起至6月15日止,以郵戳為憑,逾期一概不予受理。
二、收件方式:
  參選者於期限內備妥報名表、作品原件以及100字以內的作品說明,並在信封上註明參加「發現心中小樹林徵稿活動」,以及註明所參選組別,郵寄至(106)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2號3樓格林文化 張小姐收。
繳交資料
(一)報名表、作品原件、100字以內的作品說明。
(二)繳交資料概不退件,均請自行留存底稿或備份。
參選限制
(一) 以個人報名參加,每人報名作品件數不限(但得獎作品以一件為限)
(二) 參選作品凡已獲其他單位獎項者,不得重複應徵,一經察覺即取消獲獎資格。作品如係抄襲他人作品或有侵害他人著作權者,除自負法律責任外,並取消獲獎資格。上述情事如已發給獎金、獎狀時,所領獎金、獎狀應交回主辦單位。
(三) 得獎作品著作財產權仍為參選者所有,但格林文化擁有網上公佈之權利
簡章索取
本活動簡章及報名表請至網站:http://www.grimmpress.com.tw下載
洽詢電話:02-23517251分機57張小姐。
評審
一、評審委員:
  由本書作繪者、格林文化代表、荒野協會代表以及等若干插畫家擔任。
二、評審標準:
  主題呈現30%;創意想像40%;色彩美學30%。
獎勵說明
由評審從兩組各選出,10名入選、3名佳作、1名優勝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月,對話生哲學

有一天上完課後,強強媽媽帶著強強,鴻銘老師帶著學生偉偉一起去餐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音樂劇獅子王The Lion King--8月2日至8月10日於台北小巨蛋演出!

詳情、票價、座位等請參
寬宏售票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緣起:
幸福的種子從孕育生命開始,幸福的孩子在母親的子宮裡,就開始和母親一塊兒享受共賞繪本故事的樂趣。
台北市故事協會於1997年創團2000年立案,以希望更多孩子有故事聽、希望更多人為孩子說故事為宗旨,一路走來,最初的種子已開花,在許多角落都有說故事人為孩子們說故事。
為創團邁入第十一年之慶,於4月23日世界書香日,製作手工幸福袋,贈送給準媽媽或家有學前0~5歲幼兒的媽媽,幸福袋內附贈《媽媽的怕怕線》一書及繪本,配合幸福袋發送,並同時舉辦說故事及育兒經驗分享活動。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r. 2, 08  【更新】

聽說製作人決定延到九月了喔。

也好,可能消息出來以後想懷舊想把握最後一次機會的遊客大爆滿,趁暑假旺季多賺一點錢回本也不錯。畢竟電影也拍了,前一陣子也(可能花了大錢)請兩位首演主角回鍋演出,差不多了。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went to visit London for the first time last year before I went back to Taiwan. I've uploaded some of the pictures to my album.

Here's some peeks: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haven't felt a real sense of security since I lived in England. Many stories of hate crime were told since the day new students arrived. Don't walking alone after dark, the senior warned, and avoid contact with teenagers. In a small town like this, people are friendly and nice in general. However, according to general experience shared by students studying in UK, teenagers love to make fun of and pick on Asian people. I've heard of stories of being thrown by stones, beating, and attacking. Last year, a senior who we all know got attacked by a group of young kids, right in front of our busiest bus station at four o'clock (a very busy time), with her kid beside her.

I always say I miss the life in the States mainly because of this. I'm not saying that all Americans treat people of different races fairly, but at least everything has to be politically correct on the surface, so it's not allowed to discriminate overtly. It's a huge thing to be accused of discrimination. Peace should be maintained.

Recently I discovered a new route to school, which is a shortcut from my place and my department building. I worked till five today, and I was taking this shortcut home because I bought many heavy groceries with me. However, this route cuts into the middle of a huge park, which has no crowds at this time because it's a Saturday. When I walked into the park I felt a bit uneasy, because I saw quite a lot teenagers playing with skateboards. Damn it, I think, I forgot it's not a weekday today. I should have chosen another route. Well, the kids seem to have fun, maybe I have nothing to worry about. So I simply walked faster. The groceries were heavy anyway. The sooner I could get home, the better.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地點:華山文化園區 四連棟區
活動時間:2008年2月2~3日 (周六~日) 10:30~17:00
布克(book)市集展出手作閱讀創意競飆園遊會

舞台區───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自年代售票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08351

小飛俠音樂劇--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贊助
主辦單位:寬宏藝術工作室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近幾年開始多次在歐美搭乘長短程客機往返各地,深知搭機前心態調整的重要性。不像台灣或者其他亞洲國家,美國領土廣大幅原遼闊,有時候不搭飛機真的沒有辦法省時省力,因此搭飛機就像在台灣搭火車、長途客運一樣普遍。

是的,這就是重點:沒有人會在搭自強號或者國光號之前抱持著被隨車服務員從頭到尾服侍得舒舒服服的心態,認為想喝水就有水自動送到眼前;打開雞腿便當不想吃的話,可以臨時改換排骨便當。

當搭機已成為必要的交通方式時,僅剩的只有人與人相處之間的基本禮儀,而非眾多亞洲航空公司於廣告中強力宣傳放送的親切、體貼、無微不至的服務(抑或管家/僕人的「服侍」)態度。經過幾次飛行之後,度過了那種「千載難逢」、「一生僅有」、「百聞不如一見」的興奮與緊張感,我也開始認清這一點,讓自己習慣除了上下機時的微笑與招呼問候語之外,漸漸牢記「空服員願意幫我多做一些、答應我的要求或者解決我的問題」都是「旅途中的好運氣」。面對一個毫不相識的陌生人,怎麼有理由像使喚僕從一般,任意吆喝他替自己做這個做那個?尤其在英國這個重視禮儀的國度,話語用詞一不小心就可能讓他人覺得自己沒有禮貌而引起反感,與服務業打交道的時候更是沒辦法拿美國那套「顧客至上」來用。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才剛回台沒幾天,晚上一直沒睡好,直到禮拜一才睡了一場比較長而完整的好覺。只是白天為了調時差到處跑來跑去之外還穿少少去喝喜酒,下午就開始不對勁了。

頭昏腦脹、眼睛發熱、喉嚨腫痛外加鼻水直流,整個人呈現慢動作的幽靈閒晃狀態.......

晚上到了十一點多,為了查診所的資料,才發現今天禮拜一是24號啊!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