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  童書榨汁機

《鯨鯊》與《草莓》的作畫者新宮晋(Susumu Shingu),11月2日將在臺北市立美術館講演。

新宮晋擅長利用「自然動力」作為其機動藝術雕塑的動力,結合藝術造型與自然動力的科學原理,是少數藝術家當中,能夠將科學融入藝術中,創造力與美的結合。

  【與藝術家新宮面對面】
藝術家:新宮 Susumu Shingu
時 間 :2007年11月2日(五) 下午兩點
地 點 :臺北市立美術館地下B2視聽室。

【新宮晋2007個展】
展出作者:新宮晋Susumu Shingu
展覽時間:2007年11月5日至12月7日
開幕茶會:2007年 11月5日
展出地點:清大藝術中心

清華大學委託新宮晋創作的理由

新宮晋也曾經受邀至新竹市勘察基地,對新竹市的環境特色有深入的了解。新竹風為地 方特色,而清華大學則以理工科學的研究和優美的校園環境聞名,成為國際重要的一流大學,因此,邀請新宮晋來為清華大學創作公共藝術,希望藝術家能以「新竹 風」設計一件具有在地人文特色的作品,讓新宮晉的動力雕塑來突顯清華大學的特色。

新宮晋的簡歷介紹

新宮晋生於1937年日本大阪。年輕的時候在日本東京大學藝術學系主修繪畫,畢業後拿獎學金到義大利羅馬學習油畫。在義大利學習的過程中漸漸對平面繪畫感 到不足,開始嘗試三度空間雕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看見自己的作品在風中舞動,興起了「用自然動力來作品」的想法,自此之後,風、水、雨、陽光在他作品 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1966年新宮晋受邀回到日本,在大阪造船廠中與工程師們一起工作,這個經驗讓他更精準地掌握機械動力的原理,更流暢地在大自然中與空間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