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本,除了最大目標「吃吃吃」之外(不好意思,官方理由是要去開會沒錯,但開會是藉口,我從來沒有放在心上,哈哈!),就是趕流行穿和服在美麗的古都到處亂晃。我一直覺得自己比較適合傳統古裝扮相,這個願望唯有在以前跳中國舞及日本舞的時候才能達成一下下,畢竟平常也不能時常穿著旗袍、浴衣到處亂跑吧。所以一知道預約成功,那幾天的天氣似乎也不錯的時候,我真的好興奮哪!!


不過當天著實為了該選擇穿什麼服飾而考慮了一陣子。八月是京都最炎熱的月份,跟臺灣相似的濕度再加上三十度的溫度足夠讓你再次回想台北盆地的熱氣吧!雖然這些出租的和服已經簡化了,衣服主要的部分只有兩層,但是在那兩層下面還緊緊包裹了三、四條大小不同的厚毛巾,因為它們擔負遮掩所有女人身體曲線的重要任務。平常我穿細肩帶在公車陣裡穿梭都已經受不了了,要我夏天包那麼多層實在很怕走沒兩步就中暑昏倒啊!!可是浴衣又太簡單了,沒有我想要的「復古美感」,也沒有煙火讓我去賞或者園遊會讓我撈金魚之類的,感覺好怪。最後以「難得已經來到這裡就豁出去」的心情,選擇包得像熊一樣的和服。要昏倒就昏倒吧!大不了回旅館刮痧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