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I miss Thanksgiving...
禮拜四我超忙,真想放假...


更新日期:2006/11/22 04:24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二十一日專電)全球知名的紐約梅西百貨(Macys)感恩節遊行十一月二十三日舉行,台灣鴻勝醒獅團獲邀參加,成為梅西舉辦遊行活動八十年以來第一個非美國的國外傳統文化表演團體,透過NBC電視實況轉播,全球將有無數民眾可以看到高達六公尺的巨大醒獅,增加台灣能見度。

台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鴻勝獲邀出席的過程,現場並有醒獅團表演,梅西百貨代表也認為,鴻勝參與此次遊行隊伍,將使表演內容更加多元化、更加精彩。處長夏立言指出,鴻勝能夠破例參與遊行,將讓全球更加了解台灣文化,認識台灣,十分具有意義。

二十三日感恩節當天上午九時,鴻勝將與上百個遊行表演團體一起從紐約曼哈頓上城出發,繞經中央公園市場、林肯中心、時代廣場,最後來到三十四街梅西百貨總店大門口,並將做定點表演。今晚鴻勝在百老匯街及三十四街口附近還將參加梅西百貨綵排驗收。

這次鴻勝醒獅團能夠通過梅西百貨董事會的邀請參加感恩遊行,對推展台灣觀光、增加國際能見度是很難得的一件事,透過遊行活動當天美國國家廣播電台NBC全國現場直播,屆時將有六百萬人可以收看到鴻勝的精湛演出。

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政源表示,梅西感恩節遊行是紐約歷史最悠久的觀光活動之一,每年都吸引全球各地大批觀光客參加,今年適逢八十週年,遊行規模更甚於以往,鴻勝醒獅團能獲邀參加遊行並表演,對台灣推動國際文化觀光是很大的鼓舞。

事實上,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早從年初即開始籌劃,透過各種管道與梅西百貨主辦單位積極爭取演出機會,最後梅西百貨從台灣多個文化團體中,選擇鴻勝代表演出,並獲得董事會一致認可,實屬難得。

為了配合這次演出,儘管已有紐約林肯中心戶外演出的經驗,鴻勝還是積極訓練,尤其紐約最近一段時間早上氣溫都是攝氏三、四度,鴻勝的團員必須克服冷洌低氣溫障礙,對身體是一大考驗。

鴻勝這次遠從台灣攜帶高達六公尺全世界最大的巨獅,搭配六隻獅子,串連成扣人心弦的高難度舞獅表演及熱鬧喧天的鑼鼓演出,勢必讓紐約客及國外友人大開眼界。

常年在全球各地表演的台灣鴻勝醒獅團,擁有世界首屈一指的巨獅表演水準,剛猛靈活的舞獅動作,高難度的踩青表演以及首創醒獅鑼鼓、套鼓和大擂鼓的打擊表演,一直深受民眾歡迎。

鴻勝醒獅團由團長張遠榮於一九八八年在台北縣板橋市成立,一九九零年以保存民俗文化及傳承精湛技藝卓然有成,榮獲教育部肯定,頒發雜技類「薪傳獎」。

二零零一年八月,鴻勝醒獅團受邀參加美國林肯中心戶外藝術節演出,特聘導演李小平、製作人陳麗娟,將民俗節慶的精髓編成「台灣廟會」,別出心裁將台灣廟會景象轉移到紐約,讓外界更完整地理解台灣廟會的豐富生態樣貌。

夏立言表示,鴻勝參加梅西遊行不僅是台灣第一次,更是亞洲、甚至外國團體首例,深具意義,未來將持續結合僑界及政府力量,積極爭取類似演出,也希望僑界協助提供推廣台灣的良好構想,群策群力將台灣再往前推向國際舞台。 95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