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很認真的蒐集比較幾間京都提供和服體驗服務的店家(這裡有網友做了很詳盡的整理),最後選擇了最便宜、不用動手弄頭髮,也不需另外租用其他配件的染匠きたむら。當時網頁上營業時間是十點半,但我預約到的時間是十一點,原本以為之前有客人才沒有排到第一個,結果是營業時間改了。由於租用時間是一整天到六點為止,當然早點抵達早點出去晃蕩比較划算囉!



當天看店的兩位阿姨都是很風趣
的人(其實.......不知道該說是搞笑還是三八),我的破爛日文還有好奇心好像讓他們很開心,除了很耐心的解答我的問題之外,甚至還跟我裝瘋賣傻講笑話~ XD。看他們在幫我穿衣過程中忙進忙出的還要應付外頭一般購買小東西的客人,我想這也是他們生意不錯的秘訣之一吧。

穿衣前首要事項就是:上廁所。憑以前經驗,自己覺得穿好之後一定要小心翼翼,不然上洗手間的時候自己把它弄壞了然後綁不回去, 到時就窘了。既然如此,乾脆先來個事前預防工作,
先上廁所再禁飲水。(雖然阿姨頻拍胸脯保證他的專業技巧絕對不會讓我發生這種事,事實上也的確如此,不過當時我依舊半信半疑。)

阿姨帶我到店後端小和室去選花色。他問我喜歡什麼顏色,我告訴他我沒有什麼偏好,反問他認為什麼顏色適合我的膚色。由於和服與各式各樣腰帶的配色組合變化很多,有時候分別選色不一定特別準,或者同一件和服配上不同色腰帶會呈現不同感覺,這都需要特別熟悉和服配色的人才抓得準,所以我才會跟阿姨說我信任他的選擇。(「你確定嗎?女孩子都說喜歡粉紅色喔!」「對啊對啊,儘管大膽一點沒關係!」[我才不要跟別人選一樣哩...])其中一位阿姨拿了紫色和黑色各披在我肩上比較良久,最後還得請另一位阿姨出來「仲裁」提供意見才定案。我心想:啊!還好不是黑色,不然我一定被太陽曬得更昏~

接下來除了內褲之外全部衣物都要脫掉,換成上下兩截式很像阿公麻質汗衫和衛生褲的和服內衣(阿姨有迴避...不過我穿反了,所以阿姨進來指正,最後還是被看光光,哈哈)。另外,趁著現在行動還方便的時候,穿上(真的很)合腳的足袋--超緊,我本來以為這樣去外面閒晃會磨腳磨得很不舒服,結果穿著草履走一個下午,完全不會痛或酸,而且還很舒服耶!接著,阿姨手腳俐落、力大無比的用許多條大小厚薄不同的毛巾把我團團裹住,當然還有配上寬窄不同的帶子,這時我真的很高興旁邊有支電風扇在吹~。然後,套上和服一件式的白色襯衣,再幾條帶子,這時紫色外衣終於出場了。不過,同時出場的還有一堆繩子、夾子跟板子,我只負責幫忙抓這裡抓那裡、手抬高手平舉、轉過身再轉回去,很神奇的光靠一位阿姨就咻咻咻一下子穿好了。最後阿姨在背後幫我調整結的時候,我腦袋只想著:啊好鼓好撐哪,這樣沒辦法彎腰耶!

還好以前有稍微練過,所以穿好之後用內八小碎步「滑」出和室台階讓阿姨幫我整理頭髮不算大問題。只是很久沒走了,又很怕弄壞衣服,剛開始有點不習慣。阿姨站在褟褟米上用一堆髮夾和髮膠噴啊夾的幫我梳髻、插髮飾,然後當然不免照例日中英輪流稱讚一句:かわいい!漂亮!pretty!
(雖然很清楚這是對每位客人都會說的場面話,不過心裡依舊大跳水草舞~)

把隨身物品放進阿姨提供的小包包後,提著也是阿姨給的陽傘我就開始在京都逛大街,到處被觀光客當成日本美女偷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