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二十三日專電)塞納聖丹尼童書展是法國兒童和少年讀物最大的展示櫥窗,二百多個展示攤位呈現童書和各類青少年報章刊物等出版現況。本屆書展中可見台灣作家黃春明的撕畫童書和圖文童書作者陳致元的作品,這些作品都成為他們的法文出版社的主打書。

塞納聖丹尼童書展二十二日晚上在巴黎郊區蒙特爾(Montreuil) 開幕,許多作者受出版社邀請出席,書展現場一眼望去都是兒童及學生團體。這是法國主要的童書和青少年讀物書展,目的在提高出版社的能見度,以及加強出版者和讀者之間的交流。去年計有十四萬五千人參觀這項書展。

出版黃春明撕畫童書系列法文版的灣流出版社(Gulf Stream) 繼九月開學季發行「我是貓也」和「短鼻象」二書後,接著在書展前夕又出版「愛吃糖的皇帝」和「小麻雀,稻草人」。這四本書一併在塞納聖丹尼童書展展出。出版社將黃春明的童書設定「適合五歲起」兒童,列在二零零六年目錄最前面的二頁。書展攤位上,四本由黃春明撰寫並製圖的童書併排展示。出版社的參展人員表示,黃春明的童書在法國廣泛受好評。

另外,陳致元的「小魚散步」法文版雖不是書市的新書,但是出版社畢吉耶少年部叢書為書展印製的目錄,特別推介陳致元這本作品。

塞納聖丹尼童書展每年吸引許多專業人士,及圖書館界人士、教師和教育界人士、插畫家等。由於兒童和學生團體免費入場,他們也成了展場中的主角。書展將展至二十七日止。95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