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an

我隔壁的樓友兼廚友Eva這星期剛考完,沒課放假一週。他計畫二、四各出遊一趟,邀我同行。可惜我這週三到五有課,只能跟一趟。可是這一趟,都是我們兩個來到英國後第一次出去玩(別人早已經跑了好幾國了,本週還有大型倫敦團出團...),雖然是個小小的踏青郊遊,卻也讓我們期待不已。(其實,Eva前一個晚上興奮到睡不著...)

為了趕車,早上難得特早起,卻興奮的看見黑濛濛的窗外景物披上一層薄薄白衣。原來昨夜又偷偷下了雪!昨天才聽朋友說前夜半夜似乎下過一點小雪(今年第一場),但下得不多所以證據一下子就沒了。昨夜下得比較多,淺淺一層雪直到我們出門都還在。

為了省錢,我們坐客運而不是火車,反正也不遠,兩種交通工具時間差不了多少。我們的目的地Durham是個文化古蹟城,書上列出的文化遺產景點動不動就十一世紀十二世紀建造,隨便一個就打敗紐約的高樓大廈(歐陸哪個國家不是這樣?呵呵)來到這兒,才知道原來我們那個被我用「四十分鐘可以從東走到西」的city好大。Durham不到半天就可以繞一圈,市中心一天大概可逛到沒東西好逛的程度。

Durham最主要的景點當然就是大教堂和原本給主教居住的城堡囉。(不過另一位待過英國幾年的朋友告訴我:在英國各地真的會看各式各樣的castle看到煩死...)城堡現在是學生宿舍,要等付費導覽時間才能進去參觀(今天沒有)。據Eva的消息:摩洛哥王子現在居住其中...(看他對這消息興奮的模樣,當她在行程中抱怨怎麼路上沒半個學生的時候,我故意糗他:唉呀王子啊,你期末考應該考完了吧?怎麼不趕快出宿舍給人家看一下?

由於城堡沒有開放,聽到教堂開放高塔讓人鳥瞰市景的資訊,Eva就開心的說好。其實我比較想去的是教堂一間放著聖人遺物的寶藏室,畢竟同樣都要花錢,花兩百塊爬325階樓梯對我來說實在沒有太大吸引力。可惜寶藏室今天沒開放,我只好乖乖捐獻三鎊上樓。

近百年的教堂高塔,得從又窄又小的螺旋型階梯上樓。每格階梯的中央都被人踏凹了一小塊。樓梯間沒有開太多窗戶,昏黃的燈光下,那種氣氛一直讓走在前頭的我聯想到電影片段,一直有前頭會忽然出現某種鬼魅怪物的感覺,超可怕的!

不過出了樓梯間抵達頂樓之後,整個又是另一種感覺:冷斃了啊!!頂樓風好強,偏偏今天又是早上下過雪的日子,好凍好凍好凍!!有點怕高的我站在小小天台的中央根本不想亂動,只有勇敢的Eva順著平台四邊繞圈,在強風中把相機伸出圍欄外面照風景.... 不過下樓的時候換成我勇敢了--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可是Eva一直在我後面叫:呀呀!下樓梯好可怕啊!

下塔後我們繞到後面中庭參觀。一踏入中庭的四面圍廊,我頓時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由於身處英國,第一個反應就是問做足功課的Eva:該不會這裡也是Harry Potter取景的地方吧?

Bingo!!恭喜你答對了!

怪不得。我對好幾個他們主角下課後一邊穿過草坪或者一邊穿過走廊一邊講話的畫面印象深刻,不過對其他什麼練習魁地奇還是什麼三校聯誼的景沒有印象(其實第四集我還沒看...><)。看著眼前這個旅遊淡季時空蕩蕩的庭園與走廊,肅靜中高塔上傳來的鐘聲以及教堂裡的管風琴樂聲帶來的是一陣平和的心靈寧靜,很難與電影中一票演員散步各處的樣子聯想在一起。

接下來就是愜意的郊遊散步時間囉。這個小城市中心是被馬蹄形的河所圍繞,我們沿著河邊步道散步,欣賞毫無聲響的美麗。冬日清朗的天空與耀眼的陽光讓這座古城更具有歷史風範。

最後繞到了他們的超迷你市集,有點失望的晃了一圈就離開(賣的東西比我們的還少啊...蔬菜攤一家,肉販也一家而已),只好把剩餘的時間花在小小咖啡店,在Eva一邊寫著明信片的同時,我一邊品嚐我第一塊英國的scone。

相簿照片請待我再找時間寫上附註。

延伸閱讀:有關Durham教堂的歷史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