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見到老朋友,我好開心。

寒假亂亂吃到超胖之歸國學人一枚、辛苦烤肉地主情侶一枚、菲律賓駐外打拼代表一枚、我家有帥哥寶貝兒子之新手媽媽一枚、研究所雙人組情侶一枚、悲情趕deadline之未來海外遊子一枚:八人共聚地主地盤裡的熊一大打牙祭。


我久居國外,早已跟臺灣的美食地圖脫節許久。上次吃燒烤不知道幾百年前的事情,看到桌上一邊有烤盤一邊有火鍋著實讓我這隻洋井底蛙驚喜不已。只可惜,雖然地主是熟客,但那天不知餐廳控管出了什麼問題,我們點的火鍋料雖然一直反應了卻都沒到,總共好像才上了兩次菜,害的我們桌子這半邊的火鍋組完全沒事做只負責吃(把整盤食材用三秒鐘往空鍋裡頭倒就可以了),而另一半邊的烤肉組忙得不可開交。

菜單上面的食材讓我大開眼界,許多從前在別間吃到飽的店裡沒聽過的東西這裡都有。尤其是肉品,豬牛羊雞各有好幾種選擇:肉排啦、五花肉、加過各式醃料的醃肉等等。地主不愧是光臨多次的熟客,什麼樣的食材該用什麼火候怎麼烤法才會美味完全一清二楚,判斷翻面時機的功力也特高,判斷食材能否上盤分送的能力也是無人能比,連同駐外打拼代表以及戀人伴侶一起不斷熱情招呼,讓我盤裡始終滿滿鼓起,永遠擺脫不了「吃得太慢」的標籤。

其實,雖然我嘴裡沒說,可是我心裡真的感動到眼淚都快滿出來了。對照前一陣子自己一個人煮著同樣無趣的東西關在悶熱的房間裡對著論文吃飯的日子,看著大家一邊更新近況消息,一邊研究爐裡的食材所排出來的隊形開玩笑,我真的好想一人給你們一個幸福的擁抱。不知道你們能不能體會那句「來,這個好嫩,再多吃一點」裡頭的關心和照顧讓我到現在還無法忘懷。這次回去覺得充了好多電,好快樂,就是遇到好多這樣貼心的人。

這次聚會也難免提醒我們自己已經變成老人的事實。明證實例之一:久遠以前我墜入情網的時間,居然成為大夥兒回憶、拼湊記憶的八卦重點! 而且我自己以前的情事煩惱,居然得要朋友來提醒我! 當事人都不記得的事情,居然旁人記得比較清楚....太可怕了....

只是好可惜,我回家後才想到明明咱們的新手媽媽帶著數位相機驕傲的向大家展示迅速長大的寶貝兒子(不過當天兒子卻跟爸爸打麻將去了 XD),我們這些老人卻一張相片也沒有照!真是的,你們都不曉得我在冰天雪地想你們的時候都只能翻舊照片檔案嗎?唉唉。




arrow
arrow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