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第十五屆台北國際書展活動預告

第十五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一月三十日至二月四日,在台北世貿一、二、三館盛大舉行。信誼基金會與台北書展基金會特別邀請日本圖畫書大師岩村和朗與大陸兒童閱讀推廣者彭懿來台,舉辦專題演講、座談會、大師工作坊與簽書會,歡迎社會各界對兒童閱讀有興趣人士踴躍參加。

彭懿(作/譯者,兒童閱讀推廣者)
彭懿目前擔任浙江師範大學兒童文化研究院研究員,身兼作家、譯者、專業編輯、兒童文學研究者暨推廣者等多重身份,長期以來在寫作與翻譯兒童文學之餘,定期受邀舉辦圖畫書賞析推廣演講會,並經營網誌部落格,撰寫圖畫書評介專文,去年六月在中國出版的《圖畫書:閱讀與經典》一書,耗時七年蒐集六十六本經典圖畫書,被稱為中國圖畫書研究領域「開山之作」,對於圖畫書賞析創作的視野與推廣產生很大影響力,繁體字修訂版也已在台推出(《遇見圖畫書百年經典》,信誼基金出版社)。另外,彭懿的創作與翻譯,散見時報文化、民生報、天衛等多家出版社。

專題演講:「圖畫書在大陸的出版現況與前景」
時間:1月30日(二)下午14:30∼16:00
地點:臺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 主題廣場
主講人:彭懿(作/譯者,兒童閱讀推廣者)
主持人:張杏如(信誼基金會執行長)

座談會:「經典圖畫書與兒童閱讀品質」
時間:1月31日(三)10:30∼12:00
地點:臺北世貿中心展覽三館 活動中心
主持人:吳幸玲(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副教授,兒童閱讀推廣者)
與談人:彭懿(作/譯者,兒童閱讀推廣者)
葉青華(誠品連鎖店區經理)
林小杯(圖畫書作/畫家)
高明美 (信誼基金出版社總編輯)

彭懿簽書會
時間:1月31日(二)12:00∼12:30
地點: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三館 信誼攤位G560
主持人:彭懿(《遇見圖畫書百年經典》作者)
岩村和朗(日本圖畫書創作大師)
以《14隻老鼠系列》(漢聲出版)風靡日本與台灣的岩村和朗,因為喜愛親近大自然,目前住在有山、有水、有森林的鄉間;常常出現在其屋外的松鼠、老鼠或青蛙等小動物們,也自然而然成了其圖畫書中的主角。岩村和朗早年從事動畫工作,所以在創作圖畫書時,特別重視賦予畫面戲劇性。最新力作《愛思考的青蛙》系列三本(信誼基金出版社)曾贏得日本講談社出版文化獎,也獲得年中國時報開卷版2006年最佳童書。其他作品散見台英與青林等。

專題演講:岩村和朗的童心世界(Kazuo Iwamura’s World of Picture Books)
時間:1月30日(二)下午10:30∼12:00
地點: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三館 活動中心
主講人:岩村和朗(日本圖畫書創作大師)
主持人:高明美(信誼基金出版社總編輯)

大師工作坊:愛思考的童書創作大師∼與岩村和朗面對面(Maestro in Reflection:
Face to Face with Kazuo Iwamura)
時間:1月31日(二)下午12:30∼14:00
地點: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 主題廣場
主講人:岩村和朗(日本圖畫書創作大師)
主持人:曹俊彥(資深圖畫書創作者)

日本圖畫書創作大師岩村和朗簽書會
時間:1月31日(二)下午14:15∼15:00
地點: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三館 信誼攤位G560
主持人:岩村和朗(日本圖畫書創作大師)


以上活動均為免費、無須事前報名(台北國際書展需購票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