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我妹的福,今年對婚禮相關產業的知識往前更新了好一大步~!
沒想到才短短幾年,每個行業的價格調高了好多啊!當初我們自己結婚時聘請的專業人士等等更是上調了好幾萬塊的空間呢,台北市婚紗名店的包套價錢居然逼近十萬,實在很嚇人。

(感想是:感情穩定的情侶有意結婚的話早點結吧!越拖只是越浪費錢而已!)

之前由於不太清楚目前市場狀況,所以幫著我妹向這一兩年結婚的親朋好友蒐集了不少資料。這些資訊直接從我信箱刪除也可惜,乾脆放在這裡讓有需要的人參考。

 

其實婚禮攝影記錄、新娘秘書、婚紗公司等的品質很難只靠新人的「推薦」來選擇判斷。大家也才結婚一次,沒啥經驗可供對照比較服務品質與價格或者成品好壞,我覺得很難只合作過一次就單憑該次經驗大力推薦他人。除非新人本身剛好親身參與過親朋好友婚事的決策過程或者幫忙工作,把這些收費的服務從頭到尾觀察得十分徹底;或者新人必須「北中南輪流上台表演」,因此訂結婚、婚宴等不同場子,也之所以必須與二組以上專業人士合作(抑或運氣頗糟被倒了、被拍/化得很醜等出現商業糾紛),得以比較出心得。不然,我一般會把新人的「推薦」打個折扣後再來參考。

下面可能有幾位是重複的。這只能稍微代表其在我周遭親朋好友間的熱門程度,但作品風格合不合自己口味還是得去看看攝影師的作品集才知道。可是有的攝影師拍一場婚宴下來拍了千百張,技術不好失敗的五百張自動刪除,交到新人手上後再篩選出一兩張放在自己作品集裡面,以致於雖然作品集都很美,還是看不出手藝啊。因此,若有機會看到新人擺出整場婚禮記錄的照片才是最有助於判斷合適度的。


首先是一篇一位攝影師整理心目中婚宴名攝影師的文章

http://blog.roodo.com/dennis_chen/archives/2712402.html

--

Jason Lu

我們自己的婚紗攝影師。我很愛他幫我們拍的婚紗照片,他拍完我們之後沒多久就自行在外開工作室拍婚禮記錄了,這部分我們就沒有機會合作。當然,這幾年他的價格調漲得也很快。

http://verywed.com/wedRec/getWedRec.php?r=22

his blog: http://blog.xuite.net/lujason80/Photo

--

Tony黃亮聞 (附Julia工作室)

「我朋友六月結婚請這個工作室拍婚紗照、結婚秘書、婚禮攝影 報價參考

 攝影師作品和理念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tonyjulia

化妝師的作品BLOG
http://www.wretch.cc/blog/yengli

我是覺得或許價格貴一些,但是這兩人是很真誠、很有實力的高手

如果預算高一些,不妨試試看」

「訂結婚請的是Tony我覺得他很棒,會帶動氣氛,而且細節也處理得很好」

攝影師人很好溝通,工作也很認真。

不過我也有朋友對他的拍攝成果有些微詞。

--

黃浩良

我看到他替我參加的一場婚宴拍攝的照片,由於我人在現場,知道當時狀況,所以看到他的作品比較能判斷。比較現場以及拍攝結果我滿喜歡他的作品的。不過只有一場婚宴,不一定準。

http://verywed.com/wedRec/getWedRec.php?r=520

--

直覺氏  英奇+小伍

http://flair.idv.tw

純自我觀察而喜歡,沒有實際比較經驗。

--
MentorX 饅頭爸 

http://mentorx.idv.st/

純自我觀察而喜歡,沒有實際比較經驗。

--
Wilson 陳威志 

http://verywed.com/wedRec/getWedRec.php?r=208

朋友合作的對象,雖然我人在現場,不過不知道怎麼我判斷不出來好壞...

 --

妙卡   錄影 (新增攝影部分)

其好處是為人親切,服務周到,事先溝通清楚的話,你要的畫面和影像都可以做到,而且製作的影帶配樂很有情境感。若有興趣的話可參: http://0800club.com/milCa/

朋友經驗,沒有實際比較過。

--

臻愛婚禮紀錄攝影工作室 

「服務範圍有婚宴攝影 人像寫真   錄影帶轉錄   光碟製作拷貝    成長光碟and動態MV製作

我當天的攝影師蔡孟璋」

朋友經驗,沒有實際比較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