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新手媽媽朋友的一封信,看了讓我激動許久。

開心得差點就哭了。(雖然對我這個最近轉型成愛哭鬼的人來說,眼淚沒掉下來倒是挺難得的)

信是這麼寫:

「之前覺得給小知看故事書太早,
所以只有先拿你送的洗澡書回去給她玩,
有時唸洗澡書裡的故事給她聽她會聽,
但明顯她對書外皮按壓會發出聲音的魚更有興趣.......
看了你介紹的 "小小愛書人",
才知道現在開始唸故事給她聽也可以,
於是這個年假就把 "好餓的毛毛蟲" 帶回去唸給她聽囉!
結果, 小知超喜歡的!!!
第一次唸給她聽,
她就可以乖乖的聽我唸兩遍,
現在更是只要我拿 "好餓的毛毛蟲" 給她她就高興得不得了,
害我也高興得不得了!!
馬上上博客來訂了好幾本童書.......:p」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深刻感受到我能為其他人所做的事情原來這麼有用,甚至對他人生命產生些許正面影響。我一直在想辦法、找適當機會讓身邊的人體驗我喜愛的東 西。學術難免曲高和寡,但是畢竟也是取之於社會,應該用之於社會。我不在國內,想要替老朋友們做這些事情總是有點難。我很謝謝朋友對我的信任,相信我隨手 寄給他的一封信,相信我對某些議題的思考與想法。還好他相信我,看了代替我發言的書,就這樣,小小的火花在好幾個人的生命裡繽紛地綻放。

希望小知的生命裡,一直有這麼多與爸爸媽媽還有有趣故事共處的時光。他不需要記得手上的書來自何方,也不需要認識我這個從未謀面的人,他只要快快樂樂享受體驗這個世界的每一分每一秒,開開心心享受家人給他的愛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