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我居然在診所裡被醫師好好的上了一次人生課。


他說:「唉呦,既然年紀到了,就要用這種年紀的保養方法保養身體啊!不能再跟以前年輕的時候一樣啦!」


  嚇!!!



我才二字頭耶!需要給我這種當頭棒喝嗎???? 

回家一邊沮喪一邊不滿的當笑話轉述給Chung聽時,心裡其實慢慢也不情願的開始同意老醫生說的話。

是的,如同醫師說的,「以前年輕時候可以熬夜、大吃大喝,現在不行了喔。」

沒幾年前,聽同學自嘲自己開始注重養生、開始吃健康食品是種年紀增長後的「怕死」行為。聽過之後順著開開玩笑就算了,也沒掛在心上。還在二字頭的我們,要說人生經歷也沒多少,其實有什麼資格言老呢?

不過,年紀真的到了。

這回回家,意外聽到兩對朋友要結婚的喜事,除了自己開心之外,也讓我難得再度看見Chung興奮至極的八卦表情,哈哈。結婚潮其實從我們結婚後就開始了,前兩年開始慢慢轉變成寶寶潮,紅帖子漸漸消失無蹤。雖然還有一堆情侶朋友尚未踏上紅毯,但這趨勢已經暗示大家慢慢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下次見面時非常有可能已經不再互相詢問「打算何時結婚」,而是「你們家老大幾年級了啊」。

光是紅帖子的話倒不會讓我感觸這麼深。也是在回家的這段期間,得知一些讓人憂心以及傷心的消息。朋友的母親突然昏迷住院,另一位朋友的母親癌症的病情似乎已經惡化到最糟糕的情況。回國之前,在英國這兒的一位朋友,得知奶奶的癌症病情惡化,急著想回家探望卻因為課程問題無法離開,心情大亂。情況就跟以前我想回家陪奶奶一模一樣。從自己的阿姨、Chung的舅舅生病過世以來,不知是因為感同身受而特別敏感,還是真的「年紀到了」,我跟Chung都覺得身邊也越來越多朋友得面對親人重病而憂慮生離死別的難關。當我們不斷成長,甚至慢慢孕育下一代的時候,從小陪我們長大的老長輩也慢慢離開。

得如此理解「年紀大了」這句話,實在非常殘酷。

衷心希望身邊朋友這些患病的親人能夠順利度過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