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topkapi皇宮後宮出來,差不多已經逛到下午一點多,肚子開始餓,腳早就走酸了。從進來到此時,大約逛了三小時,可是實際上還可以逛更久。這座1465至1853年鄂圖曼帝國時期的皇宮跟舊城區許多其他名勝地點一樣,好多地方都在整修,都沒有辦法參觀到。好像是要配合2008歐洲文化都市選拔活動的樣子。比如說,放置蘇丹服飾的小室、休憩用的巴格達小亭、廚房烹飪器具的那一區、議事廳等等,都因整修而關閉。不過一些重要的展覽如先知遺物室、珠寶室等依舊開放,還算我的運氣不 錯。珠寶室中那顆著名的世界第七大鑽石讓我嚇了一大跳,86克拉!這是用三根湯匙跟漁夫換來的珍寶,只可惜展示櫃裡的燈光不佳,沒有辦法讓它折射光線而閃 閃發光,看起來有點像大顆水晶...。雖然我對遺物室裡面的頭髮啦、寶刀沒什麼特別感覺,不過感覺得出來這對該教教徒而言是個多麼神聖的地方,伴隨著一旁真人好像是24小時不停歇的唸誦可蘭經,氣氛很特別。


由於這一區觀光區多數地方步行可達,我便想要按圖索驥找尋書上推薦的小吃餐廳。第一間目標很可惜,鐵門深鎖,門外髒亂,似乎停業已久。我的 旅遊書雖然是萬中選一,但要顧品質就不得不捨棄其他一些條件。那是兩三年前出版的,資訊落後也是沒辦法。還好出門前挑了幾間備選,立刻動身找尋第二間。不 過大街上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腳酸得很只好隨便走入一條人群不少的小巷子看著門外的菜單找餐廳入座。




我去哪裡的目標都是在吃的上面,這次難得來到遙遠的國度,當然不能放過任何機會嘗試道地新口味囉!

這是土耳其的比薩。也是一樣,不小心被我吃到一半了才想起來要照相。原本是像眼睛一樣形狀的,扁長橢圓形,兩端尖尖的。脆皮,端出來的時候是已經一條條直線切好的。依稀記得是碎羊肉在上面。回教國家不吃豬肉,我在這兒吃羊肉吃得超級開心,因為這裡的羊肉好嫩好有嚼勁啊!

我隔壁桌的兩個日本男生比較厲害,直接把旅遊書拿出來對照餐廳菜單(我都不好意思這樣做)。結果熱心的餐廳經理乾脆直接指導起來,伸手指著旅遊書以及菜單說:這個就是這個,這個就是我們這個.....。

我不小心瞥見對面當地人桌上的白色飲料,想起旅遊書上似乎記載著這種優格飲料,推薦讀者嘗試。Yogert在這裡是很普通的食材,很多菜裡面都會加優格。剛好覺得有點口渴,再加上好奇心驅使之下,我也跟經理加點了這種Ayron~

厚~,我第一次點菜這麼懊惱...才喝一口而已,我就後悔我帳單上多加的2塊錢里拉。這根本就是鹹的優酪乳而已啦....我還以為有多特別的香料還是什麼....
不過我不大瞭解怎麼把優酪乳弄成鹹的....正常發酵後不是應該酸的嗎?




吃完飯我便走向對街的藍色清真寺Sultan Ahmet Camii (Blue Mosque)逛。進去之前坐在路邊,赫然發現其實我方才光顧的餐廳就是我原來要找的餐廳。這種莫名其妙突然達成願望的妙事在這段旅行期間還滿常發生的,讓我時常覺得驚喜,感覺很有趣。



只要不是禮拜時間,多數清真寺都可進入參觀。
教徒參拜前要潔淨手腳,所以清真寺周圍有許多水龍頭,連早上去參觀的皇宮裡也是時常能看見細心裝飾的水龍頭。遊客就不用了,只需要脫下鞋子沿著規定的路線走,避免踩到某些地方即可。


剛好有個人在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