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們經常將「讀書」與「閱讀」混為一談。閱讀,仍然被視為突破升學之路的工具或是教育未來下一代去適應競爭社會的手段。【愛與陪伴‧經典繪本100】深耕閱讀計劃,是讓我們回到閱讀的原點,讓我們的孩子,不分貧富,都能在人生的起步階段,和「書」締結美好的關係。

我們正在尋找一群有心的大人,為孩子撒下閱讀種籽,讓孩子自然擁有一把打開世界的鑰匙,慢慢養成獨立思考、美學鑑賞、創造、愛人…等能力,藉由從「閱讀」中所獲取的能量,去經營他們的未來人生。


 



 
2007年苗栗地區深耕閱讀播種營

日期

時間

                   課程說明

講師

6/9

(六)

8:30~9:00

報到

9:00~12:00

閱讀經典繪本(一)

林真美(兒童文學工作者)

13:00~15:00

傾聽繪本裡的聲音

莊世瑩(小大繪本館講師)

15:10~17:10

快樂共讀的秘方

楊月燕(小大繪本館館長)

6/10

(日)

9:00~12:00

閱讀經典繪本(二)

林真美(兒童文學工作者)

13:00~15:00

幸福的種子

莊世瑩(小大繪本館講師)

15:10~17:10

「經典繪本100」的運作可能

楊月燕(小大繪本館館長)

6/16

(六)

9:00~12:00

閱讀經典繪本(三)

林真美(兒童文學工作者)

13:00~16:00

親子共讀工作坊(一)

永和社大兒童文化研究社

16:10~17:10

愛與陪伴Q&A

講師團

6/17

(日)

9:00~12:00

繪本與兒童

林真美(兒童文學工作者)

13:00~16:00

親子共讀工作坊(二)

永和社大兒童文化研究社

16:10~17:10

愛與陪伴Q&A

講師團

 

        上課對象:對推廣經典繪本有興趣者。   

    1. 全程參加深耕閱讀播種營經主辦單位審核通過,即為「經典繪本書箱推廣人」。

2. 全程參加深耕閱讀播種營】者,於次年將可優先報名種籽師資培育課程,兩梯次課程結束後, 經過審核,得成為本計劃之儲備師資。

◎上課地點:苗栗縣福星國小 / 三樓視聽教室(苗栗市中華東街62號

◎上課人數:100(請儘速報名,以免向隅)

  ◎報名日期:200757~2007528

◎報名方式:

    1.          網路報名:苗栗縣社區大學mlcu338821@gmail.com

    2.          郵寄報名:苗栗縣社區大學 (360苗栗市至公路251)<

    3.          傳真報名:苗栗縣社區大學 (傳真:037-360832)

    4.          現場報名地點:

    a.       苗栗縣社區大學(苗栗市至公路251 電話: 037-338821 黃欣雁小姐)   

    b.      三灣圖書館(三灣鄉親民路19 電話:037-833430 謝淑貞小姐)   

    c.       建中國小 (三義鄉廣盛村80 電話:037-872-007#11 邱慧玲小姐)   

                         d.      百合小大讀書會(頭份鎮山下里後湖15-1 電話:037-681137 盧慧琪小姐)
   

   

 

苗栗地區「深耕閱讀播種營」簡介及報名表

【愛與陪伴‧經典繪本100】深耕閱讀計劃,由財團法人浩然基金會贊助,並由兒童文學工作者林真美領軍,集合「台北縣永和社區大學兒童文化研究社」、「全國小大讀書會」及「小大繪本館」工作團隊共同執行推動。


2007年愛與陪伴深耕閱讀計劃選定苗栗地區為軸心,希望透過【深耕閱讀播種營有系統的將「經典」繪本引介給有志人士,期望找到在地自發的力量,為兒童撒下閱讀種子。


主辦單位將從全程參與【深耕閱讀播種營】學員當中,審慎挑選在地推動閱讀志工,並提供「經典繪本書箱100」,讓閱讀得以在地深耕。

 

◎【愛與陪伴‧經典繪本100】

計劃詢問專線:0955-949-805  (02)8660-6095

部落格http://blog.yam.com/picturebook    

愛與陪伴電子信箱:picturebooks100@gmail.com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浩然基金會

■主辦單位:台北縣永和社區大學兒童文化研究社、小大繪本館、全國小大讀書會

■協力單位:苗栗縣社區大學、苗栗縣閱讀推廣協會、苗栗縣社區讀書會發展協會、三灣圖書館三義鄉建中國小、百合小大讀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