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籌備在英國長時間旅遊,被一堆不熟悉的常規與習慣搞得頭昏腦脹就算了,比較受不了的是這裡旅遊的花費。弄著弄著才領悟到以前在美國旅遊時的「刻苦」到這裡來簡直是「奢侈的享受」啊!

英國最著名的火車票票價就不用說了。當我人還在美國的時候,身邊就不只一人警告我說如果要訂英國火車票一定要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早訂,因為票價是隨著時間「強烈波動」。一個月前後訂到的票(一樣距離)有可能從十鎊猛漲到四十鎊(沒天理啊!)。跟我們同團的那對臺灣夫妻就抱怨說他們這次二十多天旅遊花了超多錢在火車票上面,我想,他們應該很晚才訂票吧。不過由於收過太多警告,我最早訂好解決的就是火車票,沒有在這點上面遇害吐血。

外食的花費是我能預期的。自從被來英國之後的第一餐(KFC套餐)價錢嚇到,我就幾乎都在家開伙。外食簡直是敗家的同義詞。但是旅遊嘛,哪能讓你把廚房隨身攜帶?除了那幾天在我們那間the Hilton of hostels五臟俱全的方便小廚房自理晚餐之外,不在外面吃實在不行。不過也罷,平日自己開伙的習慣讓我失去許多體驗這裡飲食文化的機會,而且老爺大老遠飛過來,總不能委屈他放棄臺灣的粽子不吃而天天來吃這美食地獄的冰冷三明治吧!事實證明我實在太不懂這裡的外食文化了,才會發生吃飯時誤點一罐四鎊九五的礦泉水...
.

我最不能適應的是住宿。是的,我知道這裡物價昂貴,雖然都已經跳過飯店不看只看hostel以及B&B了,低階一點的地點含早餐價錢還是從二十幾鎊起跳。原本的心理準備是:沒辦法,再差一點的地方也睡不下去,就訂吧。等到訂位的頁面出現,
什麼!!!

二十幾鎊是一人一晚的價錢,不是一房啊!!!
這裡列出的價錢原來都是算人頭不算房的,即使雙人房也是一樣。我的天啊,如果兩個人一晚四十幾鎊,我幹嘛捨棄拉斯維加斯的豪華大飯店不住住英國青年旅館啊??(翻桌!)我在拉斯維加斯說不定還可以贏錢咧!在英國只能陪羊走路或者痴痴等待尼斯湖水怪現身哪!應該學別人拿這筆錢去埃及當大爺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