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留言版上Ni的留言,讓我想起一些「世界真小」的趣事。

我高中同學Ni的故事是這樣的:自從某天我媽圖書館前面看到人家在跳動作簡單的元極舞,這幾年他就開始早上去校園裡跟著人家偷學做運動。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動作太簡單還是他覺得比較喜歡排舞還是怎麼樣,他後來跑去跳排舞(好像還有別的,轉來轉去「跳」無定所)。這是他自己的嗜好所以也沒什麼啦。
不過前一陣子打電話回家時,我媽突然問我說:你是不是有一個同學叫Ni的?(當然囉,這裡是用化名以防我那聰明漂亮的同學產生匿名愛慕者一下子冒出太多的困擾,我媽當然是跟我講真名囉)唉呀!真是莫名其妙天外飛來一筆,為什麼講一講電話突然插進這個話題呢?原來,某一天我媽和那些跳舞的朋友聊天的時候,某個媽媽得意的提起女兒並引以為豪。雖然某媽媽的女兒還算職場新手,正式踏入該行沒幾年,某媽媽已經很開心的跟眾媽媽說如果有需要的話,就來找我女兒吧!眾媽媽當然就很有興趣的(不過這興趣其實還跟另外一件事情有關,Ni你自己回家問你媽他之前還說了什麼)問說:「啊那你女兒叫什麼名字啊?要跟我們說一下啊!」等某媽媽說完後,我媽立刻覺得:「咦,這名字我在哪裡聽過...」

我國中同學I有個要好的同學在紐西蘭唸書談了個遠距離戀愛,男朋友在美國。Chung有個國中同學在美國唸書,某次跟Chung說,他交了個女朋友在紐西蘭。結果我忘記當初是怎麼發現的,反正也是一場曲折離奇的指認之後發現我們在說的是同一對情侶。有次趁這對情侶都放假返國的時候,我們五個人還特地約了見面呢。(感覺很有趣,因為那個聚會裡每個人都各有一半認識、一半不認識的人)

Chung一個高中好同學M住在紐約頗久了,所以我們剛來的時候M和M的新婚太太以老紐約客的身份幫了我們很多忙。後來我們去參加他們公證結婚照片上了網讓大家瞧,結果被我社團好朋友Bair瞧出了那美麗新娘子居然是他的高中同學~

等我搬到宿舍,期待很久的室友終於出現之後,很高興的發現他也是台灣人。當然啦,在異地認識新朋友大家第一件是就是開始牽關係。聽到他之前從密西根來,我就說:「啊!我有個學姊S也在那裡唸書,叫做xxx。」我室友很驚訝的說:「什麼!那是我好朋友的室友耶!」(呵呵,希望我沒有記錯你們的關係,太久之前的事情了)

不過最好笑、在我們經驗中最經典的,還是這個冬天發生的事情。幾百年前我在遊學的時候認識了學長Y。(哈哈,Y,現在叫你學長感覺好好笑)Y也在美國闖蕩好幾年之後回去努力生產報國,常常出差。由於我們結婚出國的時間跟Y學成回國的時間剛好錯過,所以Chung沒見過Y。去年冬天Y出差到紐約,我們碰了面,Chung也是第一次見到Y。
今年冬天Y跟Y爸爸一起又出差到紐約,有長輩來我們當然更要熱情招待。只不過因為是沒見過面的長輩,飯局中難免會有不知道該聊些什麼話題的小尷尬。就在酒足飯飽之際,Y爸爸說到某個朋友對他很好。我隨意問了一句:「哇!這麼好的朋友,是認識很久很久的吧。」Y爸爸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沒有啦,是這幾年參加社團活動認識的。」咦,感覺上從爸爸級的長輩口中聽到「社團活動」這幾個字感覺怪怪的。^^ Chung就問:「是什麼樣的社團呢?」(這時候我腦中其實是土風舞社大家圍圈圈跳聯歡的畫面^o^)Y爸爸說:「是R社團啦。」 此時我跟Chung的眼睛瞪得大大的,Chung說:「我爸也在R社團耶!您在哪個分社啊?」Y爸爸很高興(大概是有他鄉欲故知的感覺吧)的說:「x分社呢。」Chung說:「啊!那您應該認識我爸,他在y分社,x和y兩個分社常常聯誼聚會呢。他就是某某人啊。」這時候換成我們的Y學長眼睛瞪大大:「什麼?某某人是你爸呀!我爸介紹我進去y分社,我出國前才跟他通過電話哩,他還叫我好好工作出差呢!」這下子我們四個人可樂成一團,因為沒有想過有這麼巧的事情,牽來牽去兩代都牽在一起,實在很有趣。也很湊巧,當時Y沒有辦法來參加我們的婚禮,不然這件「世界真小」的巧合其實應該要提早爆發才對。
說到婚禮,我覺得那也是一個很容易讓「世界真小」真相爆發的場合。我的姨丈在我訂婚時看到他的客戶,然後我爸一個同學(還是同事?忘記了)在我送客的時候,很開心的一邊拿糖果一邊說,「唉呀!我女兒也在土風舞社耶~」(當然,當場又是一陣驚嚇和驚喜....別這樣子嚇新娘子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