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同房間的室友A差我一歲,隔壁的室友B差我三歲。年齡差的不多,可是有時候我真的深深的覺得原來相差個兩三年也是有深深的代溝在中間啊!

看他們平常的生活、話題、興趣,常讓我想起「那段青春歡樂的高中及大學時光」~~去血拼啦、去餐廳happy hour猛灌啦、把電腦搬到客廳大玩扮裝卡拉OK賽等等...是很好玩沒錯,可我怎麼覺得我已經不想玩這樣的遊戲了。年齡層過了嗎?不會吧,B的同學C跟我一樣大,也是照樣跟他們三人行玩得很開心啊。(還是他們不是適合我一起瘋的伴?)此外,兩個小妹妹都還單身,隻身在國外這個環境自然加強了他們浪漫的少女情懷發展,再加上偏七年級生新世代的想法,有時他們的的行動真讓我吃驚。自拍、玩交友,這其實沒有什麼,很符合新世代展現自己風格的特質,只是在網路上洩漏自己資料這樣我覺得充滿風險的動作我是不會做的。我所謂讓我吃驚的,是比如上回C生日時A和B要選購禮物這件事。C三月生日,而距大家飛到這邊入住宿舍見第一次面也不過才六個多月的時間。對,我知道相處兩三個月後大家開始熟起來,ABC三個人也開始常一起玩,感情好。可是我怎麼也想不到他們最後會選這樣東西送給C---












按‧摩‧棒




而且還是網路購物,兩個人扭扭捏捏想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相伴去郵務室領包裹(因為怕盒子外面有寫什麼商標或者怪字...XD)

更好笑的是,A想要試試看買來的東西到底能不能用,所以拆開拿了電池裝進去啟動(沒有用喔,別想歪),然後失手掉在地上,趕忙拿去沖水洗,結果拿衛生紙要擦乾的時候白纖維全部黏在上面擦不乾淨(XD~XD~XD),連忙低聲呼叫我進廁所幫她忙...。(為啥要低聲呼叫?因為這時候未來的壽星正好來我們家串門子,正在外面客廳...)

很絕的是--過兩天晚上不知怎麼,A進我們房間的時候突然跟我感嘆了一句:「唉,現在年輕人的想法真的太新了。我覺得有代溝耶。你知道B剛剛跟我說了什麼嗎?.....」

呵呵,奇怪,怎麼我之前跟下幾屆或少幾歲的學弟妹相處的時候,都沒有代溝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