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一封信,信中的內容以及附加的檔案讓我十分驚訝:一個大學同學做了空白的通訊錄請大家更新。

那時候念的是個上百人的大系,同學間的情感注定是越來越疏離。只有大一大二那些必修課聚在一起的時候,才有可能在走廊上遇到另外幾個班的同學,或者知道通訊錄上那些不熟悉的名字原來是配著什麼樣的臉孔。平常聊的起來的同學大概只有上小班制課程時的那十幾個人,而真正相熟朋友的數目自然又少了一些。我也沒參加系學會,沒什麼機會跟其他班的人混熟。畢業後,通訊錄上無效的email地址越來越多,人都不知道散在世界哪個角落了。

看著檔案裡那些曾經熟悉,但現在根本叫不出口的名字,當年眾人廝混搞笑當個死大學生的回憶隨之浮現。通訊錄上只填了幾個人的資料,完整的名單可能還要流傳一陣子之後才能補齊,但是光是這幾個人的資料就足以讓我驚奇不已。有人地址相同--大學同學結婚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可是系對真的能撐到結婚這一步的的確不多。有人改名了。有人在中國、在加拿大、在澳洲、在日本、在美國、在瑞典。依照我們系的特性,大概是畢業後會分散得最廣、從事的職業也最各行各業的怪系吧。畢業那麼久了,有些人的工作也換了好幾個,很期待到時候回傳的檔案內容呢。

嗯,不過跟我自己本身有關的一點,是我第一回在這種留給同學的「官方」聯絡方式裡,填下婆家的地址電話。感覺還是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