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yam.com/alicediary/archives/518593.html

妹妹正在看<遇見靈熊>,
(東方,青春悅讀系列)
原先只是對”靈熊”兩個字好奇,就把書買了回來,
結果邊做功課邊偷看書,
每看到精采處,就邀我:「媽,這一本妳一定要看。」

由於我正在讀愛因斯坦的<情書>.實在還沒有時間看她的,
昨晚睡前,她硬是插隊,要我先看一小段也好,
(這一點跟老媽硬要人家跟我「分享」的做法還滿像的)
於是就勉為其難的看了她指定的那一段:

「柯爾感覺老鼠快要掙脫開了,便迅速的把頭帶到嘴邊。他用手壓住嘴脣,
勉強把那隻齧齒動物放入他齒間.....柯爾一口咬下....老鼠還
在扭動,發狂似的咬著柯爾的舌頭.....」

就在這時,貼在床頭的一張3m自黏貼紙「咻」的一聲飛了下來,
哇!還以為是那一隻老鼠跑到我這兒來了,真是嚇出一身冷汗。

原來柯爾是一個不良少年,經常到處惹事生非,
在一次把同學毆打成重傷後,
社區的人終於無法原諒他的惡行,
要求法官對他施以重刑。
所幸他遇到一位很有愛心的假釋官,
提出了原住民千年前設計的「環行正義」策略,
希望能透過愛、原諒、療傷的試煉,
來替代牢役的拘禁。

而什麼是「環行正義」呢?
會比一般的懲罰輕嗎?
如果會,那他為什麼要餓到去吃老鼠?
如果不會,那他選擇被關就好了,好歹還有免費的牢飯可以吃啊!

看來我得趕緊把愛因斯坦和他老婆婚前的那些甜言蜜語給看完,
好來研究什麼是環行正義?
環行正義對柯爾起了什麼作用?
還有柯爾吃了老鼠之後.....。

=====

遇見靈熊的問提‥每題都要回答‥[20點] [ 檢舉 ]
發  問  者:  ╳ × 呆 蘭 ο ○ ( 初學者 5 級 )
發問時間: 2006-01-27 13:47:15 ( 還有 4 天發問到期 )
解答贈點:20  /  閱覽:55  /  回答0  /  意見1
1.柯爾如何形容葛維的長相?
2.柯爾為何被送到小島上獨居一年?
3.請描述什麼是你認知的「環形正義」?
4.環行會裡僅有的兩條規定是什麼?
5.你認為在柯爾放火燒房子時,為什麼只有那條彩色的「婀圖」完全沒事呢?
6.當柯爾和靈熊打鬥受傷後,是什麼「關鍵原因」使他決定叫續活下去?
7.柯爾為何不把最有利的證據___靈熊的毛,拿出來給艾德溫看呢?
8.柯爾從哪知道靈熊並不想傷害它?
9.你覺得大餐的意義是什麼?
10.快樂和憤怒都是一種習慣,你習慣是什麼呢?這樣的習慣對你有什麼影響?
11.如果你像柯爾一樣,抱著祖先石爬到山坡上再將它滾下來;你會想到什麼?
12.如果我們現在來學科爾他們跳舞,你選擇跳什麼舞?為什麼?
13.在野生動物面前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隱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