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0rz.net/491Ej

美國圖書館學會(ALA)的分支機構,美國圖書館兒童服務學會(ALSC) 以十八世紀提倡閱讀不遺餘力的英國書商約翰紐伯瑞(John Newbery)為名,於1922年創設紐伯瑞文學獎(The Newbery Medal),獎項分為金牌(Medal)與銀牌(Honor)。該獎每年頒發一次,特頒授前一年出版的兒童青少年文學優秀作品,每本得獎作品都會貼上由該協會頒贈的浮凸貼紙,榮耀得獎作品也提供大眾閱讀優選的參考。

英國圖書館協會於1936年設立卡內基文學獎(The Carnegie Medal),紀念蘇格蘭慈善家安德魯‧卡內基(1835-1919)。卡內基在英語世界創立2800個圖書館,直至他過世,英國有一半以上的圖書館皆為卡內基圖書館。卡內基獎每年表彰前一年度英文優良兒童青少年作品且最先在英國出版者。

本展集合歐美兒童文學獎歷屆得獎作品,包括中、英版本及朗讀CD,即日至8/13止,全面特價69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