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住了這麼久,其實好多地方都還沒有去過。尤其是觀光景點。許多朋友來都會詢問我意見,問哪裡好玩哪裡怎麼走等等,大概除了看戲之外的問題我都答不出來,全得推給Chung回答。老實說,常常來這邊玩一個禮拜,甚至只有兩三天的朋友,看到的東西都比我還要多。受到之前朋友J的刺激,帶著觀光客的心情,我的認識紐約之旅即將正式開始--第一站:China town。(這天的照片放在 sightseeing 那本)

出了車站真讓我大吃一驚:天啊,比times square還要多人還要擠啊!就像是迪化街買年貨一樣肩並肩,只是是跟一半華裔人一半非華裔觀光客一起走而已。Chung說週末比較會這樣,不過這種夜市的感覺(雖然是大白天)讓我這觀光客興奮了起來,開始東叫一下西叫一下:「啊!中文的麥當勞招牌!」「啊!中文的DR(連鎖藥房)招牌!」「啊!中文的漢堡王招牌!」然後就把相機拿在手上一直照一直照一直照.....(後來發現這樣的興奮居然讓我出去逛一下午照了兩百多張... >-< 比我出去玩還多,好誇張)

接下來晃到Little Italy,正好夏天週末都會封街讓餐廳把座位擺到大街上,讓遊客徒步亂走,所以我也開心的在大街上亂跑。看到了一間雪茄店、一攤賣聖母(像)的、幾間紀念品店、一堆賣糕點冰淇淋pasta的餐廳,完全燃起我對義大利餐點的慾望,導致後來又去了那邊好幾次灑現大洋...

SOHO以前看過了,所以只是經過而已,但是這次發現了一個很好玩的東西:穿衣服的綠燈(請參照片),而且還馬路的一邊各一個喔!一個穿裙子一個穿褲子,呵呵!不知道是閒雜人貼的還是本來就設計成這樣....(前者可能性比較大)

East Villiage簡單吃點東西之後,跑到MET看慕名已久的埃及神殿。這次也看到了梵谷的自畫像--原來這麼小一張!以前看原畫會驚訝是因為「哇!這張畫原來這麼大一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