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第二炮就是作觀光客才會做的事情-- 坐雙層巴士逛紐約 。在上面空氣不會比較好,可是View的確有不一樣:雖然高樓還是一樣高,不過少了許多行人以及電線杆擋住視線,紅綠燈變成隨手可摸,路樹變成隨時要注意的東西。蠻有趣的。曼哈頓真是大啊!景點好多,uptown bus坐了一圈,downtown bus坐了一圈,brooklyn bus坐了一圈,還有一圈看夜景的。這樣還是走馬看花沒看完耶!

這家的雙層巴士是可以當計程車用,在某些地點可以上下車的。在某段時間內都可以無限次上下車,本意是要讓你玩遍曼哈頓(不過在他們所限制的時間內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由於大部分地方我們都還蠻熟悉的,反而主要的任務是聽車上導遊講解介紹各個景點和建築物。有趣的是,雖然重要的景點每個導遊都會帶到,可是講解深入程度以及廣度卻是各個導遊不同。有的導遊講笑話閒扯的時間蠻多的,有的很專業講得很細,有些提供了不少本地人情報,有些導遊讓我很捨不得離開呢(可是肚子很餓,一定得下去覓食...)。總體而言感覺不錯,畢竟我們不是剛到紐約兩天的人,有些東西聽起來逛起來更有意思。我有點懷疑如果是第一天剛來紐約的觀光客,可能真的是走馬看花,下車之後馬上就忘記哪棟建築是什麼,或者再次經過同一個地方而不自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