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去費城的時候,算起來總共只待了一天半,住的地方離downtown有點距離,又自己開車,常常為了停車多花了一些時間。到最後只逛了一些古蹟和羅丹博物館而已(還好羅丹博物館小巧可愛,剛好符合我們超緊迫的行程),不太過癮。一直想再度重遊,經過某人的刺激後更是促使我們把這個想法付諸實行。(對,兔小媽,我又講到你了!)費城真是個對於觀光客相當友善而且體貼的城市,所以最好的遊歷方式就是不要開車啦(有前「車」之鑑)。所以這回我們改在downtown區找住的地方,結果真是令人滿意:價錢便宜、品質不錯、交通超方便,門口就有觀光巴士的停靠站,省了我們很多時間金錢,也多了我們很多玩樂的時間。

東西一安頓好,我們立刻接續上回未竟的旅程--Betsy Ross House。上次我們精疲力盡的逛完這個廳那個鐘這個樓那個塔的歷史之旅後,想接著瞧瞧當初縫製建國初期十三顆星國旗的老奶奶家,抵達時間為四點五十分,可是卻看到工作人員把門關起來說:抱歉我們五點關門。好吧。四、五月時雖然已經天氣變暖日照變長,還是被歸在冬天的淡季,許多景點只開到四五點而已。我們心想:好!這回可真的是夏天旺季了,兩三點去應該可以逛到七八點不成問題吧!呵呵,沒想到去了一瞧---(別緊張,是有進到裡面啦)居然還是五點關門啊!唉唉,我是紐約人,習慣不了習慣不了......

老奶奶的家其實也逛不了太久,沒一會兒就繼續我們的費城趴趴走行程了。這一次完全沒有古蹟的趴趴走之旅去了哪呢?舊火車站以及火車站市集(市集很有我們之前在Lancaster市場看到的那種純樸味,還吃到了很不錯的烤鴨。哇哈哈,我愛甜麵醬^^)、中國城(吃不是中菜的食物,呵呵)、碼頭、南街(怎麼跟春假時人潮洶湧狀差這麼多?大學生還真是旅遊旺季主力之一啊)、古董街、高級商店街(唉,一樣五六點關門,回紐約去回紐約去)、市政府(上次找停車位找到瘋還沒找到,只好在車上照相)、JFK廣場、費城美術館、鑄幣廠(白花花的銀子啊)等等。當然中間許多吃吃喝喝省略不少,不過其中能把舌頭染藍的愛爾蘭冰還有美國駐日使館廚師煮的湯值得記上一筆。

提到吃的,有件事不得不提。要是朋友J不說,我還沒有意識到Dunkin Donuts是間在西岸很少出現的連鎖店(還是根本沒有?不太可能吧)。可是我們在費城可是被這間店的普遍度給嚇到--這簡直就是紐約的星巴克嘛!走了三五步就看到一間,轉過一個街角又是一間。太可怕了。費城的人因此很胖嗎?還是因果顛倒,費城人特愛甜食到這種地步,讓這麼多Dunkin Donuts都能賺錢?

其實這樣子逛下來,感覺上費城不大。(不過心裡的印象還是沒有波士頓那麼小巧可愛就是了,真要走起來還是很遠的,會腳酸的那種。所以我們義大利市集因此沒去成)感覺上到後來我們逛到沒東西特別想看的了(有的地方還一直經過好幾次)。不過我們剛好好運遇到雙層導覽巴士大特價,所以就高高興興的(而且很輕鬆不花力氣的)坐上車從另外一個角度欣賞這個城市,順便聽一聽當地導遊的內線消息或者深度導覽。很悠閒、很舒服,正好是我們這趟旅行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