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似乎清晰但又模糊的地區。氣候不同,文化不同,食物不同,口音不同。但究竟有多不同?不很清楚。我唯一的資訊(體驗)來源,其實也只有偶爾看見來自南方的廚師做南方菜的烹飪節目罷了。大把大塊的奶油、鮮奶油.....一直丟進碗裡....哇...好可怕...

所以,我們到了 紐奧良 。一個地圖上的點,一個常被人與爵士一詞連在一起的地方。南方天氣悶熱是早就知道了,不過悶熱到什麼程度還是得親身體驗。還好今年紐約異常的悶熱,再加上前一陣子已經回台灣烤過一次了,應付紐奧良的濕熱倒是輕鬆自在(甚至覺得還沒有紐約前一陣子那麼悶呢)。

身處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城市,不知道怎麼玩起。因此只好先隨便逛逛走走囉!我沒有去過歐洲,所以見到街上一排法式建築特別開心--腦海不斷浮現電影裡法國殖民地的景象。(哇!法國耶法國耶)見到密西西比河時,感覺倒是不太強烈---沒什麼特別嘛,跟其他河一樣。(旁白音:錯了錯了~那是因為你還沒有看到精彩的咧!)路上到處都可能聽到音樂--of course, it's jazz. 從餐廳裡傳出來的,當然是約聘駐唱的人,不過街上都有賣藝者佔據一方演奏、演唱。老實說,水準都比紐約的好多了,我們逛到後來都沒有聽到一個難聽的,而且都很不錯。紐約的街頭藝人有些只是很「吵」的乞丐,剛學提琴那種五音不全的程度也出來表演,唧唧嘎嘎的聲音有時吵的讓我很想丟錢給他叫他不要拉了....。

至於食物--簡直進入另一個國度一樣。菜單上的東西明明是英文,卻完全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東西,害我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點,要吃什麼。可是好奇心又不斷驅使自己不要點一些知道的東西如hamburger, sandwich之類食物,真是兩難。隨便亂點之後,不知道是運氣還是怎樣,哇!每樣的口味都是超重超鹹的啊~~!後來我的主食都快變成白開水了...看起來跟電視烹飪節目的菜餚一樣美味,可是沒想到原來這麼「南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