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區就屬波本街最熱鬧、人最多。酒吧、生蠔酒吧、海鮮餐廳、酒類冰沙,小小像台灣一條巷子的路滿是人群駐足。為什麼呢?他們在「逛音樂」。

幾乎每間酒吧或餐廳都有駐唱的樂團或歌手。這裡與一般城市酒吧不同,演奏或唱歌的人都在門口附近表演,而不是躲在房子的最裡頭。等於是門口擺了收音機廣告本酒吧餐廳特色一樣,遊客走在波本街上不用進入餐廳就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音樂,再決定要不要進去消費。雖說紐奧良是爵士發源地,但實際上波本街大部分的酒吧都是請搖滾樂團駐唱----可能比較適合一邊喝酒一邊想要狂歡的遊客吧。

不過,唉。每間酒吧都在比賽誰大聲,有時候站在路中央真的不知道現在聽到的是哪間店傳出來的聲音。我實在不喜歡這樣子啊~光是站在街上耳朵就很難受了,我無法想像真的進去裡面的情況。突然,一個像是人家後花園小院子入口的拱門映入眼簾,三個看來似乎是爵士樂重要人物的銅像站在小小噴水池前,裡面一個帳棚傳出低音提琴、小喇叭、斑鳩琴的合奏。啊!來的正是時候啊!讓我逛到一個可以在夏夜裡放心坐上好幾小時的地方,享受微風以及桌上的冰飲,聽著三人樂團為了取悅法國遊客而演奏的香頌。很舒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