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參考了porker上回去南投之旅的行程,卻忘記印下來帶著,只好憑著印象勉強拼湊一下可能會去的景點(其實也才記得酒廠跟紙廠)。人在家鄉旅遊心情真的大不相同,有安全感多了:在美國我不大可能在出門前都還不知道或者還沒有計畫要去哪裡拜訪。再怎麼偷懶也會粗略計畫一下拜訪的區域,或者想好大概參觀哪些點。這回,車子可都快進南投了,我才第一次打開南投的觀光地圖研究東南西北。

打開地圖,哇!景點可真不少。這個看來不錯,那個也頗有興趣,頓時開始擔心時間不夠玩樂了。不過既然初衷就是出門走走放輕鬆,難得這回強迫自己不要按照美國旅遊習慣排太緊,到時候看看天氣如何、心情如何、勞累程度如何再決定往東往西好了。

第一站造訪的是廣興紙寮造紙的過程在書上看過好多次,一想到能夠親自體驗就好興奮喔!不過好奇怪,整個紙寮空蕩蕩的沒什麼人,只有前面一個解說員帶著十幾個親子共遊團在製紙。或許剛好錯過導覽時間吧!我們心想。不過又等了許久,其他一個員工也沒有冒出來,我們只好找空檔攔下該解說員詢問。得到的回覆是師傅都去吃飯了,晚點會回來。解說員覺得我們好像很無聊,就叫了個人先教我們怎麼拓印。說到這兒可就有趣了:來教我們的「小師傅」臉圓圓的頗有稚氣,大概是個國中生吧。\^o^/瞧他很愐腆的盡量使用最少字眼跟我們介紹作法,偏偏我們兩個又是被各大博物館導覽員訓練出來的超級問題兒童,看著小師傅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們(這麼奇怪)的問題時,我這個壞蛋在心裡覺得太有趣了!(幫他OS:這兩個人怎麼那麼煩啊!)

拓印方法教完了,可是問題是我們根本還沒有紙可以印。此時陸續用餐結束回來的三四個工作人員中,有個大嬸就自告奮勇的來接待我們兩個了。(私人導覽喔!)冰冷的天氣裡要把手伸進水裡撈紙漿,真是酷(cool)啊~~除了這道程序之外其他倒也還好:撕紙起來、放壓花、再蓋上一層紙、把水壓乾、烘紙...就可以接回一開頭的拓印工程了。

紙都印好了師傅還沒吃完飯回來表演製紙給我們看喔!大嬸說:唉呀!他們去喝喜酒啦!今天好日子耶,我知道的就有三家了! 天啊,原來不是普通的吃飯(我們本來以為吃便當),吃喜酒哪有可能那麼早回來啊?說不定現在還沒開席呢!好吧,當下決定不等師傅表演了,照顧自己咕嚕咕嚕的肚子比較要緊。

所以囉......第二站變成:埔里美食尋訪。哈哈!原本照著書上推薦的餐廳選了一間造訪,時間卻有點太晚,下車看到在此處舉辦喜宴兩攤人家的新娘子都在門口送客了。(咦,師傅會剛好在這裡吃嗎?)果然,櫃臺說廚師已經收工了。好吧,改去小吃型的店家。不過時間真的太晚,按圖索驥到一間控肉飯館的時候,還差半個小時人家就要關門休息了,真是好險,不用流落到7-11去買國民便當(因為書上寫的另一間賣肉圓的也沒開)。^^可惜我覺得這間東西不怎麼樣,價錢對照起來還有點小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