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按圖索驥的第一站是地理中心碑。其實在鯉魚潭那裡我們看過可以從那兒走步道直達地理中心碑的訊息,可是第一我們時間不多,而且不清楚步道來回一趟需要多久時間,第二我們也沒辦法只走單程,因為要回來牽車,不然天氣好風景美的狀況下是應該上山走一走才對。

雖然在此小小進帳一支紹興香腸,不過味道不怎麼特別,而且反而增加飢腸轆轆的感受(Chung說的)。於是這段小插曲增強的我們直奔酒廠吃喝玩樂的決心。酒廠真不愧是最出名的觀光景點啊!車水馬龍人山人海,居然讓我們在台北一樣擔心找不到位子停車(好險運氣好)。原本以為在潭邊看到的那些農產品種類夠豐富了,沒想到在酒廠看到的東西才真的是琳瑯滿目五花八門。我一邊閒逛,一邊不斷讚嘆當地人的創意。光是酒這一項,就幻化成上百種不同模樣的食品、產品任君挑選。加入各式酒品的酒蛋、海綿蛋糕、巧克力球、泡芙、冰棒、米糕、香腸......等等滿屋子的食品都提供試吃(呵呵,吃得好高興,當然也有捧場一下,不然這麼好吃的東西紐約吃不到怎麼辦)。一邊走著,一邊回想起剛才在酒文化館裡面看到的那些九二一災後照片,心裡很為當地人的堅毅而感動,也很為當地人透徹瞭解發展觀光特色的重要性以及徹底發揮地方特色的創意而開心。這裡就如同莎士比亞出生地或者麻州女巫鎮一樣的繁榮有特色,當地人臉上除了帶著如同我們在紐奧良導遊身上的驕傲之外,更多了令人窩心的臺灣純樸熱情。

當然囉,試吃是無法填飽肚子的。帶著期待的心情,我們點了一桌「酒餐」:紹興肉圓、紹興米粉、紹興肉羹、紹興油豆腐還有埔里出名之茭白筍。從服務人員準備餐點的方式看來,其實「酒餐」的重點都在他們面前三大罐醬料裡面。我們點的食材本身應該沒有加酒,而是醬料裡面有酒。不知道紹興香腸那些是怎麼樣(推理起來應該那種食物直接摻酒的可能性較大),不過剛好我們點的菜都不是烹調的過程中加酒的類型就是了。這樣也好,等會兒還要開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