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天的目的就只是探訪友人,昨天沒有事先排行程,放輕鬆睡到飽--這才叫度假啊!

第一位朋友E住在港島,往返幾次電話後終於確定要直接在港島見,不過E為了增加我們旅遊樂趣,交代我們說:不要坐地鐵,去碼頭坐船過來喔!這下可好,原本悠閒懶散的我們拖著拖著拖到時間緊迫快來不及了,卻還拿著地圖繞來繞去找路前往天星碼頭。這裡施工要繞道,那裡鑽入地下頓時展開錯綜複雜的商店街,急急忙忙終於找到碼頭、賣票口之後船快開了,害得我一路穿高跟鞋狂奔斜坡道...(喂喂,很傷腳耶...)


這就是狂奔之後看到的「美景」--根本就只忙著喘氣,照相時相機不會抖實在厲害...

早上的三文治很克制的只吃了一半,因為知道E要帶我們去吃好料的。(跟他說過我們哪也不那麼想去,就想吃...)下船後,一見到E就忙著開心敘舊,只知道跟著走,繞來繞去不知怎麼的就到了皇廷匯了。這一餐忙著講話,完全沒有想到要拍照,當然也就不記得吃過什麼--除了一樣跟昨日很像的腸粉:裡頭包油條,同樣外軟內酥,好吃。不過,連吃兩家都覺得這裡的腸粉不大對我的味,稍微太黏爛了些,不知是不是這兒習慣?倒是我們在這兒見到E表演香港人餐前洗餐具的習慣,有趣。

離開餐廳前E說樓下有間好吃的甜點滿記甜品,只可惜當天當時沒有開店,於是我們直接往回E家的路上走。

去E家小坐之前,還順路去了一趟有名的泰昌餅家買蛋塔及老婆餅當等會兒的點心。這家據說因為前港督特別喜愛而大紅的蛋塔店,由於某些原因關店後遷到對面重開,似乎人潮沒有以前多,但在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有兩輛遊覽車停點放人,頓時大排長龍,讓E驚訝不已:我買到現在還沒有看過遊覽車載人到這裡來的!

在紐約,蛋塔被我歸為奢侈品,很久很久很久....如果被我在東方店看到,才會考慮帶回家一次。想到即將又要到美食地獄國家去,忍不住從半個吃到一整個...

我還滿愛這家蛋塔的喔!不知是此家特色還是香港習慣,塔皮稍帶點鹹味,這樣配著軟糊糊的餡兒好好吃呢。不過我們是帶回E家當點心,冷回室溫了,可以想像當時排隊人群人手一個燙呼呼的一定更好吃。

由於應景,我們路上也買了大班的冰皮月餅,我自己是覺得沒什麼特殊,不過大班餅屋這名字可讓我們小小興奮了一下:我們可是在紐約認識不少香港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