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找尋第二位友人S要跟我們見面的地點也是花了好一番時間。明明就在指定的車站了,怎麼又是商城出入口又是出入口又是公車轉接出入口,那個所謂的「門」到底是不是我們看到的這一個?幸好還可以用手機聯絡,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自己的預設錯誤:我一直以為S要開車過來,所以得找車子可停靠的門,而他卻是早早就下了公車進到車站裡等我們。不過這一段也很妙,看到我之後S居然說:咦,穿這裙子的人就是你喔?!剛剛我有看到你耶!不過我只注意「這個人」的裙子....

喂...要稱讚我的裙子也不是這麼稱讚法,居然把我變成路人甲,在你面前晃來晃去都沒感覺...

S家跟E家都是剛搬不會很久喔。可是比起E那間辛苦走遍六十幾間屋才決定下來的舊房子,S這邊純粹新建的大樓就新多了呢。到處都還留有「新房子」的味道。不過香港的房子到哪裡都一樣的高...

S家從陽台看到的可是青馬大橋以及灣景喔。據說白天有另番風情,不過光看夜景我就很開心了。
照片右側的島上還有大樓與漁村燈火對比的有趣情景,可惜忘了照下來。

參觀S家裡精心設計許多收納、整理、利用空間的機關後,重頭戲來了:噹噹!我們要去深井吃裕記燒鵝!人排好多喔。依照慣例,忙著講話就不好意思停下來拍照,東西好吃嘴巴忙手忙就更不會記得要拍照,沒有拍照的後果就是除了燒鵝和蒜蝦之外,完全不記得還吃了什麼超好吃的東西... 忘光光.....好像有內臟類的炒菜,也好像有湯....。太對不起超級好吃的這一頓大餐了啊。不過另外一個記憶很深不會忘掉的就是S夫婦兩人在地人餐前所展現的驚人洗碗盤速度,完全不是新加坡出身的E可以比得上的,哈哈。

酒足飯飽之後自然還是少不了讓人幸福的甜品。即使肚子都撐到不行(從中午就馬不停蹄的吃呀吃呀),依舊讓專家帶我們到了發記甜品門前參觀選購,由於感冒一路咳不停的我這幾天其實能吃的選擇也不多,酷暑裡還是只能嘗熱的。今晚吃的(好像)是杏仁湯。很濃郁,甜度剛好,讓我喉嚨很舒服,心裡很滿足。


(很後知後覺的)後來我才知道,今天接受熱情款待的地方都是頗為熱門的景點,尤其是深井的部分,離主要觀光客會去的景點比較遠,又要轉小巴等等,對不會講廣東話的外地人可能是個非常麻煩才能到的地方。我們兩個傻傻的被兩個朋友先後帶去好多人可能要歷盡千辛萬苦才找得到的地方,還有吃又有拿,實在太感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