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事情多,即使去榮總已經有方便的捷運可搭,但也還要花上近一個小時,讓我都不敢也沒辦法約朋友聚聚。可是很有趣,短短幾天內我居然在幾個很意外的場合巧遇了一些很久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真的好難得。

神奇的事情在第一天就發生了。當我拖著二十幾個小時沒真正睡沈的身體,用力又把一超級大箱一普通箱一手拉箱台到推車上,背著背包推出出境大廳的時候,一面走眼睛一面不斷掃射前面那排來接機的人群,要看我爸到底躲在哪裡。忽然,我聽到身後有人叫我名字,我心想:啊!走過頭了,我爸在人群的前端啊。可當我停住腳步往回看,卻驚訝(真的被嚇到)的看到那人居然是我聰明俊俏的強者大學同學G啊!(內心音:怎麼會呢?他怎麼知道我今天晚上回來呢?他怎麼可能來接機呢?)湊上前去才知道G真的是來接機的,不過當然不是來接我(哇哈哈!我耍什麼白癡),來接別人的。可惜只跟G簡單說幾句話釐清我白癡的謎團就得走了,因為我爸出現了--他大概覺得很奇怪我到底到多久了吧,不然怎麼跟接別人機的路人在聊天......

第二件巧合發生在我急忙穿梭於各大醫院之間的快速步伐中。剛出台大總院的捷運站,急急忙忙要往新大樓去,眼角餘光不小心瞄到遠遠的那一邊有個人的背影很像某台東小甜心幫的一員Y,當下顧不得四周還有沒有路人趕緊大喊他的名字--哇哈哈!真的是他耶!我們前幾天才通信,說這次回來很趕恐怕不能跟他約見面的呢....

第三樁奇遇發生在我不斷穿梭於台北市公車和台北市捷運的路程中(天啊,兩個禮拜時間我悠遊卡用了一千多塊....當然沒算進轉乘來轉乘去的免費次數,怪不得我腳會走到發炎...)。忘了辦完哪件事情,從一趟公車下來沿著市民大道走走走,要過馬路到敦化南路上搭下一班公車。過馬路過到一半,看到對面有個似曾相識的臉形和身形走過來,猶豫了一下還是叫了名字---啊啊啊,真的是我大概超過五年以上沒見的高中同學I啊!太久沒見面我都認不出來了耶!然後兩個人就很危險的站在斑馬線上,不是在分隔島上卻是兩個線道的中間開始聊天敘舊(窩呵呵,此動作危險請勿模仿,還好那個路口綠燈時間頗長)。

能見到你們,很開心。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