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某條馬路上,在靠近一個池塘的地方,有個交通告示牌:

小心鴨子橫越


第一次注意到的時候覺得好好笑:怎麼會有這種牌子。結果繼續走才沒幾分鐘,一群鴨子排成一排浩浩蕩蕩從小山坡走上來,大辣辣的橫越馬路,當場三四台車馬上被擋了下來,乖乖等慢吞吞悠閒過日子的鴨子走到另一邊草坪去。

之後就常常在各地的草坪看到鴨子的蹤影,成群成群努力在草地上啄啊啄。學生從旁邊走過去也無動於衷,倒是個有趣的情景。

不過某天對鴨子的印象頓然改觀。之前我房間的床墊有點問題,還沒有解決之前老是腰酸背痛睡得不安穩。某天難得半夜沒有一直起床,香香甜甜正享受我的大頭覺,突然「嘎嘎」「呱呱」「嘎嘎嘎嘎」在窗外大響。剛到新環境還搞不清楚門鈴火警鈴是什麼響聲的我,嚇得跳起來。恢復神智之後才知道:原來早上五點鴨鴨大隊巡邏到我房間外面的草坪吃早餐了......sigh......繼松鼠之後又一一樓住戶獨享的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