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看電影RENT算第一回參加學校辦的課外活動--不但是住校以來首次,而且也是唸書以來首次。以前沒住校,這種週末的活動沒機會參加。上學期太忙,也沒機會參加。其實學校也有像活大一樣辦免費的電影欣賞,不過我想大概是看主辦的單位還有目的吧,這回的校內要一塊錢。很有趣喔!拿到的是一張Admit One那種傳統電影票。

我跟朋友早到了些,因為沒參加過這類活動,不清楚究竟多少人會出現。依傳統早到早選位,不過在我們倆聊天的過程裡,我注意到其實沒有多少人進來。等到真正快開演的時候,才突然一票又一票人湧進,所以有稍微晚五分鐘才開演。唉,其實這應該就算是個不大妙的徵兆了。燈熄暗、電影開撥後,場地無論前後依舊嘈雜聲不斷,我前排的兩個女生不知道在說些什麼,一直在講話,明明螢幕上就是我最愛的主題曲了,心裡卻一邊激動又一邊被潑冷水似的不舒服,因為只要一聽到他們的交談聲我就心裡一把怒火(你們是來看電影還是來聊天的啊?)。這些死大學生可惡的還不止這些:後面有一群很奇怪的人老是在很奇怪的時間點莫名狂笑,尤其是在全場安靜無聲的時候。就連在葬禮那一幕鏡頭切到Collins特寫這種時機也爆笑出聲--是怎樣?很難接受一個在Law & Order的Detective突然轉行唱歌的模樣嗎?電影都演那麼久了,都還沒有辦法融入情境體會角色的感受,你們到底有沒有用心在看這部戲啊?

最令我想不到而且哭笑不得的事情,居然發生在接近電影尾聲的時候。撥到電影最高潮,大概還只剩下五分鐘左右吧,就在Mimi手無力垂下之當時(知道劇情的人就瞭解這時機有多激動敏感),你猜我們遇上什麼事情?




火災警報器響了~~~~~~




「不會吧!」「真的嗎?」「快結束了耶?」眾人紛紛出聲。但就在負責操控的人員走上前到機器旁邊去,並把大燈打開之後,大家才肯承認、面對心裡那股想殺人的念頭:只剩五分鐘就讓我們看完吧.......

綿綿細雨裡,陣陣冷風中,一群觀影的人無奈的從悲傷感動的情緒裡硬是把自己拉回現實世界,站在門口開始跟身旁的人聊天。就這麼混了十多分鐘後,警報器終於閉嘴了,一群人再次進場,再次看到Mimi的手垂下(這時的情緒已經轉變成「快點撥完讓我回家吧」),然後待了五分鐘後再次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