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b. 28, 2007
更新!
越來越誇張。
現在連整齣戲都有了。
來喔來喔!來看紐約一百美金一張票的戲喔~!
http://youtube.com/watch?v=yqoTop7o4dU



June 6, 2006 HOT NEWS!
熱騰騰新消息:有人貼出來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FEX58a-YZw



June 2, 2006
某二人組在歐洲跑來跑去找聖杯,我也來湊湊熱鬧,在網誌找找聖杯順便也換上「找聖杯」音樂好了!

別誤會,我要講的是找聖杯的「音樂劇」。去年推出的這部Monty Python's Spamalot(「火腿騎士」)爆滿的程度跟「金牌製作人」(The Producers)全盛時期不相上下,紅得完全莫名其妙。後來才知道其中藏滿許多文化上的差異與祕密,沒有背景知識的我自然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從劇名看來一直以為Monty Python是個某個名人,就像迪士尼會把秀取成Elton John's Aida當廣告一樣,後來(很久的後來)才知道原來Monty Python是個英國諧鬧劇團,專門表演一些反諷諧擬的故事橋段。前一陣子不小心在公視看到一小段他們的電視節目,感覺很像這裡很有名的「週末夜現場」Saterday Night Live的表演,不過表演方式比較講究,會出外景、穿古裝,甚至還大陣仗拿武器打仗,不像SNL一樣全部由十幾個人在棚內合作演出。

這齣Spamalot是改編自他們以前電影「聖杯傳奇」(Monty Python and Holy Grail)的百老匯音樂劇。看原標題就知道了:是個找Holy Grail的故事。沒錯,內容就是亞瑟王率領圓桌武士在湖泊女神指引之下四處探尋聖杯。原本我想放的音樂是另一首由湖泊女神唱的「Find Your Grail」,因為比較配合最近找聖杯的熱潮,不過這首歌實在無法忠實反映出該劇的主要精神!!因此我最後決定換成這首頗具代表性的The Song That Goes Like This。

此歌男聲為騎士藍斯洛(Lancelot),女聲是湖泊女神(Lady of the Lake)。此幕一開始,觀眾所見的就是兩人相依相偎的站在一條小獨木舟裡(實在不想叫那條為船,他們故意弄得小小一條...)慢慢在一堆乾冰裡被推出來,樂隊開始演奏極為浪漫動人的情歌旋律,兩人便開口唱出:(不負責任簡略亂翻譯精華篇)

「每一齣秀都會來首這樣子的歌
起頭輕柔低沈,結尾以吻做結
這首歌在哪兒?哪裡?在哪裡?

一首深情的歌灑下魔咒讓觀眾一路跟著哼唱
而我們則誇張的表演到過火
因為這就是那首這樣子的歌
沒錯就是這首!是這首!

當我們一邊相擁
我會對著你唱這樣的歌
然後我們就要換調了
我們現在轉到了E大調
對我來說實在太高
所以我們應該待在D大調
因為這就是那首這樣子的歌
我感到十分驕傲
你唱得太大聲了
這樣的歌就該這樣唱
你正踩著我的腳,一邊唱著這樣子的歌

我不敢相信這歌還要繼續唱下去
我很確定這歌實在太長
這就是這首歌的毛病
一直不停的唱一直唱一直唱
因為這就是那首過長的歌

我們會一直唱這首歌到天亮
你會希望你根本沒有出生到這世上(來聽這首歌)
在我們發瘋之前停下來別唱這個該死的附歌了吧
這樣的歌總是這麼結尾!」

接著,就在男女主角高聲震盪戲院之下,舞台上的某盞「水晶燈」爆掉了... 這就是這齣劇的情歌啊~~哇哈哈,惡搞啊惡搞!

沒錯!!You got it! 整齣劇就是惡搞劇!我不清楚電影版惡搞的主要對象為何,不過這個百老匯版當然就是惡搞古今百老匯音樂劇以及音樂劇這個文類。(比如說,上面水晶燈破掉那齣,還有也在附近演出的某齣窮苦猶太人劇......)去年暑假硬是跟人湊熱鬧的去看這劇(一個月前買還是爛位子耶...真討厭,現在票好買多了,因為出名的卡司都走了),結語就是「超級豪華版的Forbidden Broadway」。

Forbidden Broadway是外百老匯一齣專門惡搞嘲弄百老匯音樂劇、戲劇、演員、事件的長年老戲,隨時依照新檔百老匯節目上映而更動內容,不過由於是外百老匯的小製作,舞台簡單道具簡陋,伴奏就只有一台鋼琴。百老匯製作的Spamalot錢多多,自然弄得比較豪華,道具精緻、布景多樣、特效講究。卡司自然也請得比較大:亞瑟王還有騎士們個個來頭不小,不過我最愛的就是湖泊女神了:Sara Ramirez 以此角贏得去年Tony Award女主角,唱歌時秀盡各種控制聲音的方法(如果你聽了其他首歌你會知道我在說什麼),而且在唱那些爆笑歌曲時都練到臉不紅氣不喘嘴角毫不上揚,cool!你看過You've Got Mail嗎?Sara就是Meg Ryne忘記帶現金時拼命向他懇求用信用卡簽帳的超市收銀員啊!電影裡故意弄得一點都不顯眼,本人可漂亮得很呢。在劇裡批哩啪啦換了好多漂亮戲服(女神嘛!跟班們當然也是一群漂亮小姐,叫什麼名字?The Laker Girls!!哇哈哈!),我們看戲的當天剛好是他生日,還特地穿一件性感火紅禮服出來接受我們這些索取簽名照片戲迷們歡呼哩!(好可愛好可愛...)

Spamalot跟Avenue Q是兩齣我每聽必狂笑的劇,旋律與記憶中的畫面相輔相成,絕對不能當讀書背景音樂聽,讓人超不能專心的啊!(聽說兩片臺灣都有進,好不好找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