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當代藝術館不知道在哪兒。怎麼沒有印象...



中國時報    D8/文化藝術           2006/02/17

義大利經典時尚50年 當代館驚豔

【陳盈珊/台北報導】 

  經過一個冬季的短暫蟄伏,台北當代藝術館以讓人眼睛一亮的「時尚義大利─義大利經典時尚50年」,重啟門扉。這檔1998年自墨西哥出發,展開全球巡迴的展覽,所到之處皆掀起熱潮,見證時尚藝術驚人的魅力。 

  ●台北當代館再出發力作
  台北當代藝術館於去年底進行改組,在新團隊進駐之前,台北市立美術館已經先為當代館策畫「時尚義大利」及緊接著也將開幕的「當代風景」2檔展覽,作為重新開幕之作;而由新任館長賴香伶領導的新團隊,也在今年接手後開始加入執行。
  將於明(18)日登場的「時尚義大利」,介紹義大利半世紀以來的時尚風貌演變,並藉此向義大利的時尚設計家們致敬。這個由母女檔時尚記者出身策展人Fiorella Galgano 及 Alessia Tota策畫的展覽,自1998年於墨西哥首次展出,陸續於拉丁美洲、日本、馬來西亞、法國、香港及印尼等地巡迴展出,等候的邀約依然不斷。 

  ●指標性名牌都參展
  參展的40多家品牌都相當具有指標性,如大家耳熟能詳的喬吉歐‧ 亞曼尼(Giorgio Armani)、朵伽迦巴納(Dolce & Gabbana)、芬迪(Fendi)、普拉達(PRADA)、古馳(Gucci)、凡賽斯(Vers ace)……,以及好萊塢女星鍾愛的高級女鞋薩爾瓦多‧菲拉格慕( Salvatore Ferragamo)都在本次展出之列。 

  這一次「時尚義大利」來台,由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文化局指導,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當代藝術館與義大利加爾加諾工作室(Studi o Galgano)主辦,並與中國時報系、義大利駐台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合辦。 

  談到義大利時尚,令人直接聯想到高級品味、氣質典雅、優良品質等相關形容詞,有誰能想像到在1951年時,「義大利製造」(Madei n Italy)這個商標竟然也曾和廉價、仿造品畫上等號?
 
  而在這一串優質印象形塑的努力過程,正標誌著一個重大意義:義大利設計為義大利藝術自50年代以來的的重要分支,也為藝術史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而這正是2位策展人所要傳達的展覽背後意涵。 

  ●揭露時尚設計核心理念
  策展人將義大利時尚半世紀以來的綜合風貌分成「女裝」、「男裝」、「品牌故事」以及「時尚配件」等4個主題,共計展出知名品牌代表性服飾70餘套,近千張設計草圖、照片和大師精緻珠寶、配件。 

  「女裝」主題又分為「高級訂製服」以及「成衣」;在當代館展場上正是以「高級訂製服」以及「成衣」二大區塊為呈現主題,由此看出義大利時裝業的精細分工發展。 

  「時尚義大利─義大利經典時尚50年」展期自2月18日至6月4日,地點在台北當代藝術館2樓。3月分起,台灣大哥大將提供手機語音導覽服務,參觀民眾只要持手機撥0935-120-909便能「導覽聽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