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種國家民族舞團,就忍不住聯想到以前看烏克蘭國家舞團的經驗:如果這種文化大使出國的時候,帶給其他國家觀眾可以不只是傳統舞蹈風格的介紹,還另外加上生活文化、歷史影響元素的話,那真的是徹底執行大使的職責了。

一直沒有機會看雲門的薪傳。好想知道裡頭有沒有相同的元素。

歐洲藝術明珠路尼加舞團四月來台巡迴

【中央社 記者陳蓉台北十二日電】

有「歐洲藝術明珠」美譽的斯洛伐克國家舞團「路尼加」將於四月月四日來台巡迴演出;舞團在藝術總監暨編舞家史蒂芬.諾索(Stefan Nosal)帶領下,以戲劇性的安排,大膽改變舞步與瞬間變換節奏,他的創意讓舞團在不失傳統韻味下,激盪出更燦爛的藝術火花。

斯洛伐克國家舞團「路尼加」 (The SlovakNational Folklore Ballet-Lucnica)創立於一九四八年,「路尼加」在斯洛伐克語為「花團錦簇」的意思。這個團體也可說是斯洛伐克國家的文化瑰寶。

五十七年來,舞團一直扮演前捷克斯洛伐克及獨立後斯洛伐克共和國的官方文化大使,在世界各地宣揚他們國家獨特的藝術文化。值得一提是,舞團舞者年輕貌美,技藝精湛,並充滿活力與朝氣,尤其男女舞者隨著不同的舞碼,更換繽紛多彩的民族服飾,更讓人目不暇給。

而擔任舞團伴奏的是一個專業的小樂隊,樂隊小提琴手技巧高超,號稱「魔鬼小提琴」,他們的音樂中也加入斯洛伐克傳統的民族樂器德西馬琴(dulcimer),音色動聽,配合舞蹈表演,讓舞台效果更豐富。95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