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邵冰如/台北報導】

以演出「千手觀音」聞名的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今晚抵台,周五起在台展開巡迴演出,這次是他們首度到台灣演出,除了「千手觀音」之外,更要演出最新作品「化蝶」音樂舞劇,由聾人、視障與肢障者集體合作,演繹梁山伯與祝英台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來台演出18場,其中12場由企業界包下,捐助給慈濟基金會進行公益演出。慈濟表示,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成立於1987年9月,演員都是身心障礙人士,至今已在40多國家和地區演出數百場,贏得數億人掌聲。

這回來台,全團推出的新作品是以「我的夢」為主體。最重要的舞蹈音樂劇「化蝶」取材自梁祝,「千手觀音」的領舞者邰麗華演出祝英台,梁山伯則由聾人藝術家趙立綱演出。

慈濟表示,全劇的編舞、音樂都由藝術團的殘疾人自行創作完成,包括「同窗三載」、「情長誼深」、「十八里相送」、「無奈惜別」、「別後夢幻」、「化蝶重逢」、「地久天長」等七幕組成,是豪華大型的音樂舞劇,全部的舞蹈都由聾人演出,盲人和肢障藝術家則擔任配唱和配音。

慈濟表示,殘疾人藝術團的演出者,展現身心障礙者不屈不撓的精神,來台期間,慈濟也安排台灣的身心障礙人士與他們對談。周五晚上起,全團將在台北、台中、高雄和蓮巡迴演出,凡是晚上表演的場次,慈濟將在表演場地的戶外架設電視牆,供民眾免費欣賞。

【2006/07/0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