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有許多很有才華的人,他們的天賦及努力常常讓我崇拜、敬佩不已。例如,我現在要介紹的Y姊姊還有Y哥哥。

Y姊姊又會寫又會畫,而且寫的還不只是文學創作,同時還寫文學評論研究。就Y姊姊目前出版的作品走向來看,暫時可以把他歸類為走自然寫作路線。處女作一出來,就紅得、賣得嘎嘎叫,搜刮盡國內大小獎項之外,還到義大利去展覽為國爭光。

這本
《春神跳舞的森林》一晃眼已經成為三年前的圖畫書舊作。三年來Y姊姊養精蓄銳,終於在眾人期待下把之前得過散文大獎的作品整理出來,推出這本《拉拉的自然筆記》。之前有幸看過部分片段,Y姊姊充滿童話式幻想性的口吻所敘述出來對周遭一草一木、好山好水的觀察,讓我覺得好可愛好可愛而手不釋卷呢。
 春神跳舞的森林
 嚴淑女著/張又然繪/格林出版
 
  嚴淑女著/天下雜誌出版
 
楊隆吉著/新苗出版 

至於Y哥哥則是一個很絕的人。他腦袋瓜裡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其狂奔四竄的嚴重程度讓我有時候覺得是導致他平常行為言語也很天兵的原因。瞧瞧他這本也是得獎無數童話集《愛的穀粒》的書名就知道了--咦,有沒有覺得唸起來很順?答對了,Y哥哥很喜歡玩文字遊戲,有興趣讓他的天外飛來一筆娛樂娛樂的朋友,可以瞧一瞧他發行的達拉米電子報,Y哥哥時常選錄他的故事跟讀者分享。最新的一期刊名叫做:七嘴巴蛇。  我實在想像不出來這樣的Y哥哥是怎麼樣當小學老師帶班的...。

Y哥哥還有好幾本舊作,比如信誼的《四不像與一不懂 》,以及被收錄在九歌92-94年年度童話選的文章。聽說最近又有新作要發表了,這是他的第一本圖畫書創作,書名叫《蕭水果》,是描寫關於三個三眼小獸的故事。^_^

我知道身邊的朋友不是還沒有寶寶,就是寶寶還超小(我會慢慢來解決你們的需求,請耐心等候)。不過,如果有空到書店的時候,很希望大家也會順便逛逛童書區,真的有很多好作品(尤其是國內的創作者),隨手翻一翻可能就會得到意外的感動。稍微接觸一下,才會知道為什麼臺灣的童書開始在國際間慢慢發光發熱喔!(嗯,是不是在這裡要補一句:這就是愛臺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