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未造訪過英國。

因此,飛遍英國各地的British Airways成為我與英國接觸的第一媒介,也成為一系列英倫印象的「門面」。

結束香港快樂美食行之後,很不情願的踏入機場向BA的登機門走去。雖然早上BA小姐「好心的送我們十二小時香港意外行」(其實完全是自己迷糊到不行的結果),不過邁向BA飛機等同於邁向美食地獄之門,一想到即將過著比一個月前在美國時更加淒苦的飲食生活,實在開心不大起來。

感覺上BA比幾家曾經坐過的亞美航線公司稍微大方一些,不會省錢省到讓人覺得很摳的地步。食物份量蠻足的,不會一個大盒子空蕩蕩的裝著一點小東西。該熱的的確熱騰騰,水果、甜點、飲料等均一應俱全,尤其當我看到盒子裡裝的是一整小塊乾淨漂亮的起司蛋糕時真是驚訝。(最近這一次還是提拉米蘇--雖然沒有很道地,不過居然能在飛機餐吃到這樣很沒有「速食」或「飛機餐」的食物可讓人開心不已)。連國內班機都還有份貨真價實熱騰騰的火腿起司麵包,份量不小,美國那些省到只能發小包prezel才能賺錢的航空公司整個被比下去了...。

我比較喜歡的是BA他們座椅的設計。頭部兩側可以拉下來的墊子突出程度遠比以前我坐過幾家的座位還要大,這樣睡覺的時候頭就不會一直歪到脖子上而酸痛不已。如此一來下次我就不需要攜帶我的充氣小枕頭了,不然小枕頭會讓身體躺下的角度變小,反而不舒服。
(後來發現國泰的長程客機座位類似功能也設計的不錯,墊子能夠扳上來的角度也蠻大的,頗舒服。)

BA放的電影好像有五、六部,比國泰少很多,不過都還算熱門或者新近的電影,多多少少可以選到一兩部想看的片子。不過他們播映的方式我不大喜歡:一部長片播映完畢之後搭配了一、兩齣短篇情境喜劇或節目,中間不知間隔多久以後才又重新播映一次。每個頻道重新播映長片的時間好像也不大一樣。後面墊檔的這些喜劇我幾乎都看過了,所以常常跳過不看閉眼睡覺去,也因此抓不準下一次播映長片電影的時間。當我轉到別的頻道察看片子開播沒有時,通常都已經播映一陣子而錯過開頭了。我偏好國泰播映的方式:一個頻道專門播送一部片子,不停的重複。等到該時段所有片子都撥完之後(因為每個頻道的片子長度不大相同),才一起重新播映第二次。這次回臺灣我就是這樣複習了三次(不一定從頭到尾)The Devil Wears Prada,一直看到娜姐的Vogue在我腦中無止盡的播放毫不停息....(每一次觀察的重點都不同,看這部片真有樂趣啊!)

Well,其實上面講的都不是我對BA印象的重點。重點在下面:BA好多空少啊!!!

之前亞美航線來來回回坐了好幾次,美國國內航空也坐了幾次,記得加起來沒遇過超過兩個男性空服員。美國航空公司比較不像亞洲的公司那麼要求、注重錄取年輕貌美的女性空服員,慈祥、有點年紀、稍有福氣的媽媽級空服員在機上為客人服務是常有的事情。我頗欣賞這種作風,畢竟只要有能力就應該有權利去做這份工作,而且不是每個年輕美女都很有禮貌、懂得尊重其他人的待客之道。不過,我真的沒有機會在同一架飛機上看過超過兩個男性空服員,但是在BA班機上有好多個!看著操英國腔的空少(而且都是賞心悅目型)走來走去發送飲料,真是太有趣了。尤其是接駁到我們學校的那一班國內班機,清一色都是空少,完全沒有空姐,實在好神奇!目前我搭乘的BA班機上,無論國際或國內航線,經濟艙至少會有一個空少。

這讓我起了極大好奇心:不知道一般英國人是怎麼看待空服員這份工作?或者,他們的薪水與休假福利等制度是否跟美國差異很多?我猜測空少數目會這麼多應該是觀念不同所致,不過這就很難在短時間內觀察得知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