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濃情蜜語的情侶過了蜜月期後就進入「開始沒那麼順眼」的階段,即使就連認識、交往很久才步入禮堂終於生活在一起的新人也是要面對磨合期的衝擊。往往許多不快與爭執都是在這個時期發生,有智慧、有經驗、有良好EQ的話自然可以無事度過。

這還是在有濃厚愛情的基礎上。

萬一連愛的前提都沒有呢?

萬一之前根本就不認識呢?

現在我與室友的狀況就是如此無奈與尷尬。一群人未曾謀面,只因共同目的與利益考量,自己把自己送做堆開始了二十四小時生活在同一空間裡的日子。第一眼看起來還算順眼並不表示其他所有的價值觀、思考邏輯、生活習慣等等都一樣會看得順眼。

當然,就像所有曾經聽說的「室友故事」一樣,金錢與清潔習慣往往都是討論的焦點。

住進新家這麼久,到現在我們還是為了有沒有沖水、要不要買某樣東西公用、走路聲音大小、某樣花費該怎麼分款等等的無聊小事而不斷溝通。

雖然說無聊,但是每一件事在每一個人心裡都佔有不同大小的重要性。這件事對你來說是雞毛蒜皮,但對我來說卻是可能讓我整晚失眠致使每天精神不繼的重要事情。

我們才三個人合住而已。我無法想像之前聽到一些為了省錢而找到一層七到十人分租公寓的人該怎麼生活。或許,以後在校園偶遇,黑眼圈及愁眉苦臉會說明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