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反正我是哪裡最危險、哪裡最貴我就往那邊跑的敗家鬼。之前美元跩得不得了,又因為九一一而對外國人緊張得不得了,我偏偏往NYC跑去。現在呢,跑到到處充滿恐怖攻擊威脅的昂貴國家來了...。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六日外電報導】

想到歐洲玩?多存點錢吧!


據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對全球一百卅二個城市的生活物價最新調查,挪威奧斯陸是全球最貴城市,其次是法國巴黎、丹麥哥本哈根及英國倫敦。今年十大最貴城市有八個在歐洲,剩下兩個是日本的東京和大阪。東京在前年是全球最貴城市,去年第二,今年落到第五。

由於交通、稅收及日用品價格上漲,加上通貨膨脹逼近百分之三,倫敦生活費從去年全球排名第七提高到第四,一舉超越東京,甚至比紐約高出百分之廿五,而生活費最便宜的則是伊朗首府德黑蘭。德黑蘭物價只有倫敦的四分之一,其它相對廉價的城市還有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及印度商業大城孟買。

這項全球主要城市物價評比項目包括日用品、水電費用、家用品、餐廳收費、計程車價格等。倫敦的交通費和食品以外的生活用品價格全球最昂貴。

調查指出,受到美元兌歐元貶值影響,不少美國城市的物價都因此下跌,紐約是美國物價最貴的城市,但全球排名只有廿八,亞特蘭大是美國物價最便宜的城市,在一百卅二個城市中排名八十四,生活費甚至低於中國大陸的深圳。

在各大洲之中,拉丁美洲的物價最便宜,排名最後的卅個城市中,四分之一位在拉丁美洲。


■最貴城市排行

1.挪威奧斯陸

2.法國巴黎

3.丹麥哥本哈根

4.英國倫敦

5.日本東京

6.日本大阪

7.冰島雷克雅未克

8.瑞士蘇黎世

9.德國法蘭克福

10.芬蘭赫爾辛基

【2007-03-07 聯合報】

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6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