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pm2140/3/1241578806/20041007082835/

先來看看百老匯的劇院的定義吧!

百老匯劇院的限制比較複雜, 必須包括下面幾個條件:
1. 座位席次超過499(也就是500以上)
2. 劇院地點必須座落於曼哈頓島劇院區一帶
3. 劇院必須具有參加東尼獎資格; 至於審核標準則是由東尼獎委員會決定
4. 不成文規定: 經由紐約時報審核之後, 在ABC區列為百老匯劇院者
(註: ABC是週日紐約裡面的一個版面, 詳細從A到Z的列出所有百老匯劇碼, 俗稱ABC)

至於外百老匯, 顧名思義就是在曼哈頓島上, 百老匯區域以外的劇場, 座位席次由100到499
之間, 都可以被歸納為外百老匯

至於外外百老匯, 就是曼哈頓島上所有99席以下的劇院了!

500 and more –Broadway
100 to 499 – Off Broadway
99 and less – Off-Off-Broadway

其實回想當時對於百老匯, 外百, 外外百的定義模糊概念性的詮釋, 其實是從現象去概括性的角度切入, 所以誤解為百老匯都是商業劇場, 外百老匯就是實驗劇場, 外外百老匯就前衛的一踏糊塗了!

會有這樣的誤解, 撇開歷史背景不提, 光從席次多寡可看出端倪; 因為一齣戲一個晚上要坐滿99個觀眾, 跟300個, 跟1000個, 這三者之間, 背後所包含的差距不只是數字的差距而已! 除了劇院觀眾席的大小, 所映出來舞台的大小, 劇院本身的租金大小, 到製作成本(佈景, 燈光, 服裝, 演員多寡, 技術人員多寡, 薪資標準高低…), 甚至到你要花多少錢在廣告, 宣傳, 行銷上面, 才能吸引足夠的觀眾來購票, 坐滿那一整個戲院?! 又因為八零年代, 音樂劇“貓”, 或是“悲慘世界”的轟動, 逐漸的讓百老匯這個市場成為了音樂劇的天下! 相對的, 如果你有很多創意跟點子, 可是你不一定有辦法一下子有那麼多資金來作一個大製作, 你也沒有辦法保證你可以一個晚上吸引一千多人來看戲, 那麼當然你會先從小一點的環境開始; 所以, 像外外百老匯, 所必須負擔的成本以及風險沒有百老匯來的高, 自然, 所演出的題材, 內容, 也更不受限!

但是事實上, 並不代表百老匯的作品就一定沒有內容或是藝術價值! 更不能說, 外外百老匯的戲都沒有通俗的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