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神經最近開始有點大條。去年到香港玩的第一天,都已經吃完午飯逛了一圈回飯店了,第二天早上才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一邊走路一邊抱怨:奇怪,怎麼好像一直擋到人。

「你忘記他們靠左邊走了嗎?」



一語驚醒夢中人!(對,我忘記了...)

接著才想到,糟糕,我接下來要待的地方也是這樣的!

好吧,不能只當旅遊新奇事項忍耐個幾天就算了,得好好去適應。

可是這個養成二十幾年的習慣可沒辦法這麼輕鬆改掉。在這裡,雖然行人能夠穿越的紅綠燈都可以手按控制(意即有人要過馬路時,按了鈕之後紅綠燈經過數秒後會轉換燈號讓行人通過,否則平時都是讓車輛行駛),但是這裡的行人比臺灣人更愛到處隨意穿越馬路。經常我都跟人家屁股後面走,因為一下子搞不清楚到底頭要轉左邊還是右邊,車子可能是從左邊來還從右邊來。最近我又剛好短時間內離開數次,腦筋整個糊塗混亂,乾脆用最保險的方法:過馬路時左左右右各看兩次......

從來不知道過個馬路頭要這麼累。

還好我不用適應怎麼開車....不然一定意外不斷.....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