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澎湖玩時,遇到幾件趣事。




我們坐飛機過去的。當我提著行李,在航空公司櫃臺晃來晃去,一邊等待Chung辦理登機手續一邊找尋托運行李地方的時候,赫然發現前面一堆也正在寄放行李處辦手續、講話的人裡面,竟有媽祖尊駕...

「媽祖在我們前面check in行李耶~」我超興奮的跑去跟Chung說。

不過我也不知道他要飛去哪裡,因為所有班次都在那個櫃臺托運行李。後來上機也沒看到那些護駕的人,所以小小失望的在心裡OS: 啊,不是我要去拜訪的那座天后宮媽祖啊。

沒關係,反正他們都是姊妹。

待我們回程候機時,看到機場外面一堆人簇擁著一枝像聖火的東西。雖然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聖火,我還是覺得很有趣。

另外一個有趣的感覺就是在馬公市區逛的時候,我隨時都有重回台東市區的熟悉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南部有許多地區性連鎖商店的原因,不過馬公這個觀光客比較造訪的地方,人潮眾多,連帶使得市區比台東繁榮方便太多了。台北見得到的大商店,馬公至少都會有一家。不過讓我覺得像台東的地方,就是因為那邊有三商百貨還有金玉堂文化廣場。 :D  麥當勞當然也有,不過肯德基其實是個冒牌貨,遠看招牌真的超像!等到我們走近才發現不是!(也是賣炸雞的)不過我忘記照下來了...。

還有,我是第一回在旅遊的時候這麼自由自在不必擔心保險、不必擔心交通不便、不必擔心錢不夠用、不必擔心語言不通、路上隨便挑一間診所就這麼進去掛號看病。在自己的國家,在有全民健保的地方、有馬上掛號馬上看診的服務、四處有郵局銀行可以領自己戶頭裡的錢、可以用精準的詞彙描述自己不舒服症狀.....這對一個剛從土耳其回來的人來說,不叫天堂叫什麼?
臺灣最好了~臺灣是寶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