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清真寺(Sultan Ahmet Camii )旁邊有個不怎麼大的
蘇丹艾哈邁德廣場(Sultanahmet),古早古早以前是賽馬場。廣場上有三樣古蹟:

君士坦丁紀念柱(Column of Constantine)、蛇柱(Column of the Serpent)、埃及方尖碑(Obelisk)。


這是方尖碑(旁邊是路燈,哈哈)


摘自 http://www.artisan.com.tw/newspaper/931231.htm  的介紹
這三個立碑位於廣場中央一條近乎東西向的軸線上。東邊的狄奧多西斯方尖碑由整塊紫色花 崗岩鑿成於西元三九零年由埃及運到此地,碑身高原有六十公尺,運送途中破損現只留上半部約二十公尺。西邊的是君士坦丁紀念碑,於西元九四零年所打造,高三 十二公尺,基座由長寬約二公尺的整塊花崗石鑿成。處在方尖碑和紀念碑之間的是建於西元前四七九年的現存最古希臘青銅蛇碑,它的外形像黑色的麻花或粗繩,上 面一截已經斷落,只有下半部五公尺長的一截,向人們述說著君士坦丁大帝輝煌的歷史。」

蛇碑旁邊不知怎麼圍了一圈人,可能有導遊帶著觀光團去吧。不大想過去攪和,所以也沒有靠近看仔細,就轉向下個目標地下宮殿(Yerebatan Sarnici) 去。



這裡其實是地下的儲水池,不過說它是個池子就太貶低它了。佔地不小,而且又高,還滿寬大的。不過地下嘛,陰陰暗暗涼涼的,燈光又放在柱子下方往上照,氣氛還滿詭異的。在加上「天花板」又不斷會滲水滴下來,地上濕濕滑滑的。

我的傻瓜相機沒辦法照很好,人家專業的相機拍出來的相片比較能看得清楚:按這裡

不過現場沒有那麼亮。真的只有像我相機拍出來這樣的亮度而已。

很有趣的是他們居然在這種地方設了一個小小的咖啡廳喔!只是氣氛太詭異了,一點都沒有浪漫氣氛,我看了都不想繼續待下去,不知道這是不是一般遊客的想法,現場其實沒有顧客光臨該cafe。





說到吃的,回過頭來介紹一下我在伊斯坦堡的第一餐。這間主打菜是烤肉kebab,書上看起來離旅館很近,的確也才一下子就順利找到了。我點的是羊肉(這裡的羊肉都好好吃啊!肉質鮮嫩又多汁,我如獲至寶,完全不管火氣會不會大了,完全豁出去天天點來吃啊!)。上面條狀的是麵包,把下面炒羊肉蓋住了。話說這裡的調味料多是辣的呢!這盤羊肉辣得不得了。即使我後來學乖,點菜前都問過確定不會辣的才點("No no, miss, not spicy!"),可是每次上菜還是到處辣椒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