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在台灣旅遊了。

以前因為時間的限制,大多只在台北近郊找地方逛一逛,頂多一日遊而已。去淡水、士林、烏來就覺得算跑很遠了。在之後,更簡化為餐廳的一頓飯、某處的一場表演,或者某地的一場展覽而已。難得的兩三個小時便如此過了。

可是在美國這幾年把握時間四處探險的習慣一養成,又眼看老朋友們時常四處吆喝出團吃喝玩樂,總覺得臺灣有好多地方似乎很有名氣/人氣也很有趣,但都沒有親自去過。想一想,其實這些聽來熟悉的地名,真正要去的話比某些我們之前去過的美國城市得花的時間還要少。連美國時間都有了,怎麼可以不留點臺灣時間旅遊看看美景呢?而且也真的好一段時間沒有好好放鬆旅遊探險去了,所以回臺灣之前就計畫好一定要來趟週休二日小旅行。

由於某人之前一句話的刺激及靈感(呵呵,年年的媽,就是你),讓我好想趁著冬天回去泡溫泉。由於不想去過重複的地方,並且想趁機往南部跑一跑,原本的目的地訂在廬山還有清境農場那一帶,不過聽說週休時那裡會太塞,只好往外拉一點點,改訂在埔里。

不過我們首先拜訪的地方卻是台中。怕時間不夠,首先造訪別人推薦的逢甲夜市。哇哈哈!我這個國家公園農婦一看到這麼多店和攤販,真是開心極了!太好了,簡直是另一個公館。這回回去雖然常常經過公館上下車,不過根本沒有時間逛,所以逢甲這樣有得吃又有得逛的「大」地方(後來有去中華路附近,小太多了)太深得我心了。久沒逛夜市,研究現在夜市流行的東西滿有趣的,甚至還可以發現各地夜市不同處。比如說,在逢甲最大的驚奇,就是被蚵仔煎蓋在下面滿滿的那一大盤空心菜啦!!從來沒有看過蚵仔煎是配空心菜的(我只遇過小白菜),而且也沒有看過蚵仔煎的菜有那麼滿滿一大盤,差點都要誤認自己吃的是「中式沙拉」了(因為炒過的嘛)。

看看今年冬天流行什麼衣服也很好玩。只可惜我都只能看不能買,每件摸起來都好薄好薄,都只有在台灣的「冬天」才能穿,真要買回紐約的話要等到明年秋天啦.....。不能下手的感覺真糟,都癢在心裡啊!

心太癢,肚子卻沒吃幾樣就飽的情況下,我居然「報復性」的把錢花在----









買扭蛋....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