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學校很少買菜,吃的東西多是千里迢迢從市區跟我坐火車過去的,頂多兩三次幸運跟到室友開車去買菜而已。所以學校提供的週末免費買菜血拼公車(因為附近有mall)我完全沒搭過,也完全不知道路線是怎樣的,因為大部分它經過的地方我也沒去過。眼見上回趁搬家有車時買的一些些東西快要光了,不出去買的話下禮拜恐怕很難過日子(學校餐廳已經吃到噁了),只好趕快請教跟我一樣沒車階級的同學,搞清楚到底該怎麼坐才不會被丟在荒郊野外...

幸好有個大陸人要下車,不然我可能就錯過站了。戰戰兢兢詢問他回程上車地點(唉,忘了問時間),跟他走到久違的東方商店。之前跟室友來的時候覺得很驚奇,明明小小一間,可是該有的都有了,包含的範圍樣式不輸Flushing(可選擇的種類當然沒辦法比了)。今天來更是看到有人在挑月餅。:D 只是老闆好像也是去Flushing批貨的,住在這種地方就是得再被別人撥層皮。

挑挑選選之間,突然耳邊傳來一句:「啊哩洗愛啥?」看到一個媽媽帶著一個白髮婆婆站在冷凍庫前,覺得很開心~我這幾天都浸泡在義大利英文以及日本英文裡面,聽到客人講台語,還有老闆跟熟客聊國語,老闆娘跟老闆用台語詢問--都開心啦~

第一次坐買菜車,搞不清楚時間,動作也不夠快,所以就沒跟上坐過來的那一班車回學校了。還好今天好像有加開班車,又等了二十多分驚喜的看到另一班回程車,不然真要等四十分鐘後的下班車我的水餃可能就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