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h.....I'm a mousepotato......



中央社  http://0rz.net/6e1zx

 (中央社記者吳日君舊金山六日專電)全球最具公信力的英文字典─韋氏大字典今天宣布,新版本將加入許多科技相關新字,包括形容密集電腦使用者稱為「mousepotato」,還有spyware、ringtone等新字,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新納入字是「google」。

韋氏字典將小寫「google」定義成一個動詞字,解釋為「使用Google搜尋引擎,在全球網路獲得資訊」;大寫「Google」則是一個搜尋引擎商標。

google是這次納入韋氏大字典的近一百個新字之一,目前已可在韋氏線上字典中查詢到。所有新字並將於今年秋天出版的二零零六年平面印刷韋氏字典新版中列出。另一方面,牛津英文字典已於上個月十五日,宣布新增Google為一動詞,但是維持首個字母大寫用法。..........



Google Book Search用法

 

【中時電子報 】Jul. 10, 2006

林上祚/台北報導

Google搜書引擎,和Google網頁搜尋引擎使用上非常接近,只要輸入一個關鍵字,就可以得到所有的搜尋結果,例如您可以輸入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就會出現所有出現「哈利波特」人物或是詞彙的書籍名稱。

每一項搜尋結果下方都會有「試閱」(Limited Preview)的選項,使用者點選後,就可以看到該書的索引與精華頁,另外還有「關於本書」的選項,介紹該書作者與出版社。

另外一項值得推薦的功能,則是它關鍵字搜尋功能,如果您輸入一個關鍵字,例如後現代主義(Post-modernism),除了會出現使用該自彙的書籍,每本書籍內哪一頁,出現該字彙也會顯現在右下角,使用者可逐頁點選。

http://tw.news.yahoo.com/060710/19/3c30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