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02 Mon 2005 00:00
  • 密碼文章 春雷

上禮拜回家的時候,空氣突然悶了起來,豆大的雨點馬上接著落下。哇!怎麼這樣,早上預報雖然說晚上雷雨,可是出門前看預報明明就改了啊!變成多雲啊!這裡的預報不是很準的嗎?-->重點是:我沒帶雨傘啦!只好拖著一包行李開始在校園狂奔,可是還沒等我奔到公車站亭,雨就已經開始用「倒」的了。><

待我坐車到火車站,開始閃電打雷。嗚嗚,好可怕,那閃電就像是在你眼睛一公尺前打閃光燈一樣,一片全白超亮的~。閃電那麼近,雷自然在頭頂,嗚嗚,我沒有雨傘....雷公別打我...

不知道他們這邊有沒有春雷這種說法。這是今年春天這邊第一聲雷吧。這禮拜回學校,整樹整樹各種顏色的花都已經被翠綠色取代,花謝得好快呢。 不過「野花」繼水仙之後,終於出現了鬱金香。^_^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然是沒有空去現場看啦...而且今天又不是什麼好天氣,預報雷雨呢。

不過很幸運的居然查到家裡有頻道會轉播,於是我們家的電視很難得的鎖定在體育頻道一個下午。台灣鄉親有這麼厲害的成就真是了不起,人在異鄉生活過之後特別可以想見背後的辛苦。小小為文紀念一下,只是要小聲承認沒有專心看就是了。

美聯社報導: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近兩年實習,煮飯速度的確有比較快。

中午冰箱空空如也,一點剩菜也沒有,所以只好全部煮新的。前後一個小時,共計出產一鍋白飯、一碗海帶蒸蛋、一盤烤魚塊(附贈漢堡王洋蔥圈)、一鍋滷肉、一盤沙拉、一鍋泰式椰汁酸辣湯(忘記英文也忘記中文,隨便亂叫),滿滿一桌。比起之前四十分鐘兩菜一湯,懶人兼快廚的秘訣的確有吸收進來並融會貫通,不錯不錯。期待更上一層樓。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由於留言版上Ni的留言,讓我想起一些「世界真小」的趣事。

我高中同學Ni的故事是這樣的:自從某天我媽圖書館前面看到人家在跳動作簡單的元極舞,這幾年他就開始早上去校園裡跟著人家偷學做運動。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動作太簡單還是他覺得比較喜歡排舞還是怎麼樣,他後來跑去跳排舞(好像還有別的,轉來轉去「跳」無定所)。這是他自己的嗜好所以也沒什麼啦。
不過前一陣子打電話回家時,我媽突然問我說:你是不是有一個同學叫Ni的?(當然囉,這裡是用化名以防我那聰明漂亮的同學產生匿名愛慕者一下子冒出太多的困擾,我媽當然是跟我講真名囉)唉呀!真是莫名其妙天外飛來一筆,為什麼講一講電話突然插進這個話題呢?原來,某一天我媽和那些跳舞的朋友聊天的時候,某個媽媽得意的提起女兒並引以為豪。雖然某媽媽的女兒還算職場新手,正式踏入該行沒幾年,某媽媽已經很開心的跟眾媽媽說如果有需要的話,就來找我女兒吧!眾媽媽當然就很有興趣的(不過這興趣其實還跟另外一件事情有關,Ni你自己回家問你媽他之前還說了什麼)問說:「啊那你女兒叫什麼名字啊?要跟我們說一下啊!」等某媽媽說完後,我媽立刻覺得:「咦,這名字我在哪裡聽過...」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26 Tue 2005 08:56
  • 密碼文章 期末

期末了...
雖然昨天因為Passover停了一天課,可是今天大家同學見面打招呼的用語居然不約而同都是:「啊,好想死...」><

波克給我一個算命測選系的網址,結果十九種科系中,排名十九(也就是我最不應該念的)居然叫做「外語」:
「這方面是不是你生活中的死角啊?如果是,呼呼!終於可以喘口氣了!如果不是,你真的要好好開發自己其他的潛能,未來真的很重要,慎思!翻譯學系,外文系,英文系,應用外文系」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雖然離學期結束還一段時間,不過想提早預定幾場很熱門的票。

A戲是前年秋季上檔的,一開始甚至在折扣票亭販賣。後來賣座越來越好,到了一二月就沒再見到任何折價促銷方式了。四五月Tony獎提名前夕呼聲超高,訂票更是訂不到。由於我們暑假回台灣,所以當時也就沒有特別提前幾個月預定票。

B戲是今年春季的新戲,三月開始預售票券,前一陣子才開始預演吧。還沒正式開幕喔。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pr 19 Tue 2005 11:57
  • 密碼文章 spring

在溫帶的好處就是四季差別感覺特別明顯。看慣了冬天的枯枝,什麼叫做春天百花齊放萬象更新抽嫩芽才會比較有感覺。

這幾天溫度蠻高的(攝氏有十五二十吧),一堆人穿短褲短袖打赤腳在草地上曬太陽聊天做體操的...

讓大家看看這邊曾經讓我很驚訝的「野花」--水仙。(話說在曼哈頓某些地方中央分隔島上的野花是鬱金香...)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Artists in the Exhibition

Marshall Arisman is an American artist and the chairman of the Master of Fine Arts program, Illustration as Visual Essay, at the School of Visual Arts in New York. His editorial illustrations have appeared in "Time," "Newsweek," and "The New York Times," and his work is included in the permanent collection of the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among others.

Jean-Louis Besson, born in Paris in 1932, turned a childhood love of drawing into a career as an illustrator. His work has been featured in magazines, motion pictures, and posters throughout Europe. He has also written and illustrated many children's books, including the award winning "October ཀྵ: Childhood Memories of the War."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視真是個好地方。只要他平常別那麼愛推銷商品推銷得那麼久--你可以想像幾個人不斷的稱讚推薦現在正在播放的節目錄影帶或DVD連續七、八分鐘嗎?

不過太晚撥了,看到一半睡覺去...(可是查了流程以後才發現,其實快撥完了。我看到Kristin Chenoweth 而已。也罷,都是老人,認識的人不多。)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我關係蠻奇怪的劇:第一部在我還沒聽說過名字就已經先跳過舞的音樂劇。買了CD,可是因為不知道劇情,聽沒幾首就丟在旁邊的劇。常看到公視說要撥,卻老是忘記或者錯過的劇。可是閒來無事的時候,卻常常讓我轉到某個片段--而且還是同一個片段。晚上不小心又轉到了,難得是沒有看過的片段,不過好像已經演到很後面了,所以看完還是搞不清楚劇情是什麼。原本以為是快快樂樂吆喝來吆喝去的輕鬆戲,可是好像藏了不少東西在裡面,甚至還有打架與誤殺,感覺上R&H好像跟在South Pacific、THe King and I裡面一樣藏了一些深沈的主題。

Great Performances系列。呵呵,現在看到Hugh Jackman總有無比的親切感(哇哈哈!我們有他親筆簽名~)。我本來還不知道這個人哩。記得那時候台灣在上「穿越時空愛上你」,我還覺得奇怪,跟Meg Ryan演對手戲的這人是新人嗎?要靠Meg來提拔他嗎?(我知道我無知...)沒了十九世紀的貴族服裝,或者沒了坦胸露背性感造型,這帥哥到中西部去還是帥,不過頭上那頭Q毛還是不適合他。沒辦法,誰叫他要演名叫「Q毛」的人...。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小心在公視看到,不過不是從頭看,中間也轉來轉去沒認真看。

聽到了某些之前在網路電台聽過的歌,大概知道了唱歌時的情境,也對故事情節有點概念。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century of reading: Children's room at library is 100 years old

By GERI PARLIN / La Crosse Tribune
In 1905, the La Crosse Public Library did something amazing. It turned its second floor into a children's library.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 You miss New York?

Written By: Dave Frishberg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