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耳朵一直被一群diva的歌聲圍繞,起因是不小心看到好物youtube上面幾個clips而引發的連鎖反應。

而這一切都與即將在美國耶誕節檔期上映的Dreamgirls有關。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聽過Dreamgirls這齣1981年的音樂劇名,不過對卡司、情節、歌曲完全不瞭解,所以購買來試聽的意願甚低,順序永遠在長長的清單最下層。

直到有一天,當我看見我很喜愛的喜劇影集Will & Grace某集重播裡面,我超愛的角色Jack拿著Will房裡一張Dreamgirl唱片信誓旦旦的指稱Will是同志並逼使他承認的時候,我立刻在網站上購買了該張CD。

還是一樣不瞭解劇情,但是已經稍微進步到瞭解這大概是一個有關三個黑人女子組成歌唱團體追求夢想的故事。不過劇情對我來說是其次,我本來就很少打開歌本看劇情的。重點是,我很愛其中一個女聲唱的某一首歌。他讓我起了嚴重的雞皮疙瘩。

CD上面的資料註明歌曲是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而歌者叫做Jennifer Holiday。

六月的時候,美國NBC暑期推出的一個嶄新選秀節目叫做America's Got Talent。美國一系列雨後春筍的類似節目都是因為American Idol的成功所起,不過這個節目有趣的地方,是歡迎各種才藝表演並不限參賽者年齡上台。老太太念rap、迅速更衣的、踢踏舞、彈鋼琴、接雞蛋、體操特技等等都可以參一腳。因此,當Bianca Ryan這個小女孩上台展現歌藝的時候,我覺得很無聊。(OS:「如果這樣節目還選一個唱歌的獲勝,那就太無趣了。」)

不過,他選的正是那首I Am Telling You 。

這是初賽的Bianca Ryan

雖然我基於私心的理由沒有支持他,不過也知道他唱的很不錯。觀眾與評審都瘋狂了。

複賽被批評後,決賽的Bianca又選回Dreamgirls裡J Holiday唱的I'm Changing。以此首擊敗眾人贏得大獎。

週末,看到網路上有人介紹Jennifer Holiday唱I Am Telling You 的版本,我才知道這是個多麼厲害的人物。
at White House
at  Radio City Music Hall 
at Carnegie Hall  , 1998  (整個像是完全不同的人...)

不過,我最驚訝且感動的是居然有1982 Tony Awards的片段。由於這一段,我才終於瞭解這一首歌曲出現的情境,才瞭解為什麼他要唱得這麼聲嘶力竭,為什麼歌詞這麼矛盾。才瞭解為什麼他能得到Tony,為什麼以這首歌紅遍天下。

新片裡擔任原本Jennifer Holiday角色的,是我第一次看American Idol時的參賽者Jennifer Hudson。電影卡司上週上歐普拉宣傳的時候,原本在AI猛烈批評Hudson的毒舌評審Simon這回可是(依舊保留自己面子的)大大稱讚Hudson片中的表現。


本來想介紹youtube上面一系列電影卡司(超強組合)上歐普拉節目宣傳的影片,讓有興趣比較兩個Jennifer、看看美女Beyonce、提前認識據說已經被列為明年奧斯卡強片名單的這部片,或者湊熱鬧想看看平常歐普拉節目有關打片、打書這類型態內容怎麼製作的人,都可以看看.....不過可能因為版權的關係,被拿掉了...。(根本是整個節目都傳上去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