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我跟Chung到這裡的第一個下午,上街採買的短短幾個小時內頭被風吹得痛死了。跟約好要取二手貨的學姊見面,很訝異在這種陽光普照但冷風颼颼的天氣裡他穿著露趾夾腳拖。

「喔,這還好,今天不怎麼冷。你們沒戴帽子啊?」
「不知道這邊這麼冷,風這麼大,沒帶出來。」
「你們不知道這裡有名的就是風大嗎?」

現在知道了。請再多多傳授這裡還出名些什麼。

「就是天氣多變化囉。大家都說,在這裡一天可以經歷四季。」

啊?
「春夏秋冬下雨颳風大太陽,你在一天裡可能可以遇上全部天氣狀況。」

當時候只覺得這是誇張的玩笑話,住久了才知道我們這個城市真不是蓋的,天氣預報是完全不可能準。另個學長說過:出門絕對不可以忘記外套和雨傘--你永遠不知道今天會不會用到。

九月底十月初吧,我首次體會到學姊的話是真理。出門上課去,照著那幾天的慣例抓了某件外套和圍巾就踏入灑滿金色陽光的校園。一路走著,迎面的風呼呼颳著, 好冷、好凍,沒有手套保護的手緊抓外套,脖子努力往圍巾下縮。我的身體不斷的抖抖抖,心裡後悔剛才。沒有拿厚一點的外套穿上。(請注意,不是清晨的課 喔....絕對是十點十一點那種mid-day)

等我上完一小時課從教室出來,差點呆在路上:微風徐徐,春臨大地。剛才恨不得它變成厚棉被的圍巾,現在光是鬆鬆掛在脖子上都嫌熱。

某天上十點的課,九點多出門的時候雲層密佈,但是這種陰天是這裡的常態,我也沒多想就出門了。上課上到一半,聽見窗戶嘩啦啦被打的聲音,心裡一驚,才想起忘記學長的諄諄教誨忘記帶雨傘。這下可糟糕了,雨下這麼大我待會兒怎麼回家啊?

過沒幾分鐘,咦,不對,這聲音怎麼變成像是石頭敲擊聲?不會吧......

熬到十二點下課,走出教室發現根本是大晴天一個,開開心心的慶幸躲過一劫,漫步走回家。路上碰到廚友,一聊才知道--沒錯,剛剛下過大冰雹。廚友班上不少人就被困在教室裡沒辦法出門。

前幾個禮拜起,英格蘭的天氣終於變冷開始有冬天的模樣。由於前幾晚都是在半夜三、四點時偷偷下薄雪,大家早上起床才看到,都是一股又興奮又失望的複雜情 緒。之後氣溫回升到零度以上,早上從綿綿細雨轉成傾盆大雨。好不容易有個停歇的空檔,聽著隔壁鄰居匆匆出門的聲音,想必是要趁這個空檔衝出去辦些什麼事 情。沒想到,又沒隔幾分鐘,雪就這麼飄下來了!

沒一下子鄰居回來了,興奮的詢問他有沒有見到剛才下雪,他惋惜的說可能他在店裡的時候才下,出來什麼都沒有,變成雨了。

我轉頭看看窗外,雨又停了。今天非得出去辦點事情不可,所以根據隔壁鄰居的經驗,看來得穿著雨衣裝備才行。等我重裝備都上身,趁著沒雨的空檔快步走到五分鐘路程外的超市時,先是飄了一絲細雨,接著....


下起了冰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